好医生网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揭秘央企医疗并购思路,专注发展专科医疗和健康产业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4-02-26

A+

11月1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董事会主席、党委书记彭佳虹应邀出席2023中国企业并购重组国际论坛,并分享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央企医疗健康集团的发展和并购思路。

彭佳虹表示,通用技术环球医疗未来的并购重点围绕专科医疗和健康产业展开。在此过程中,通用技术环球医疗着力打造三方面的核心资源及能力——规模领先的医院集团、稳定的金融业务基础、产业数字化能力。同时按照集团化的管理思路,专业化的落地标准,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已经在环境、服务、技术、运营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可复制的医院集团化管理体系。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依托集团化的优势,成为医疗健康生态系统中的核心用户,既是核心采购方、也是核心服务方,链接产业生态中重要的B端资源、C端资源和数据资源,能够为被投资企业提供成体系的管理能力输出、稳定的市场资源和创新发展的应用场景。此外,文化融合是通用技术环球医疗投后管理的关键一环,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就注重“气味相投”,文化的一致性能够为投后的共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在投后管理中,公司也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推动文化融合,凝聚全员同心、同向、同行的强大合力。

此前,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凯思轩达经过长达三年的深入沟通了解,双方更加确定了在资源协同、能力互补方面的合作机遇,最终达成正式合作,完成了凯思轩达的并购。凯思轩达将成为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设备全周期管理业务的战略支持中心和技术发展的核心支撑,推动打造央企医疗设备全周期管理引领品牌。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是一家拥有创业基因、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央企上市公司。作为通用技术集团医疗健康板块唯一上市平台,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医院集团已经形成64家医疗机构、1.6万张床位的规模,覆盖了国内14个省市。2022年公司取得营业收入119.12亿元,医院集团业务合计实现收入人民币62.11亿元,从2019年至2022年,医疗健康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44.77%,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52.12%。

未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将持续培育巩固核心能力,不断汇聚内外部优势资源,将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紧密结合,在专科及健康产业领域打造可复制的运营能力和有影响力的行业品牌,推动央企医疗健康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