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2023广马圆满落幕!Move Free益节守护 “广州速度”,助力再创佳绩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4-03-01

A+

广马时隔三年回归,恢复了全马和半马两个项目的设置,沿用之前的经典赛道,还邀请了苏炳添、郭晶晶、陈冠锋等多位知名运动员担当宣传大使,为广马十周年造势,也让整座城市的运动氛围更加热烈。

马拉松是充满汗水与坚持的运动,精神不断受到考验,身体也承受着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以膝关节为例,跑完广马全程42.195公里的跑者,膝关节将承受约等于2532头大象的重量。如此巨大的压力,让每一次完赛都如此不凡,Move Free益节携手广马,希望给所有跑者特别的关心。

广马起点霸屏应援 给跑者的特别祝福

十年广马,见证了中国路跑的繁荣发展,也为无数跑者贡献了贴心的服务和精彩的比赛。这十年,广马收获了太多的赞美和喜爱,跑者的热情,依然为这座城市、这场比赛而挥洒,赛道上跑者比拼激烈、跑得畅快,赛道旁的加油声同样充满热情。

在各种加油方式中,2023广州马拉松赛指定关节健康品牌-Move Free益节,可谓赚足了跑者的眼球。在起点对面的户外大屏霸屏,持续为跑者加油、应援,并特别结合了粤语,提醒跑者养护关节。

Move Free益节品牌精英运动员贾俄仁加和焦安静也在大屏上为全体跑者送上祝福,并与大家一起奔跑。当日比赛中,经过热烈的角逐,焦安静最终收获国内女子第四名。

无论是对两位精英运动员还是广大跑者而言,人生不止一场马拉松,只要勇敢直面,永不言弃,跑步没有终点。

跑者“最强运动装备”

马拉松是一项需要全身很多肌肉参与的运动,更需要踝关节、膝关节、髋关节等多个关节的参与,这些关节都在跑步中承受着持续且巨大的冲击。跑者每一次抬腿、每一次挥臂都离不开关节的作用。它不仅是骨骼与骨骼间的连接点,也是运动过程中骨骼间的缓冲垫和润滑剂,能够确保运动顺利完成而不造成伤害和疼痛。

研究表明,在跑者跑步过程中,膝盖的负重可以达到体重的4倍[1],而且跑完一场全程马拉松,膝关节平均要承受52743次冲击,受力约等于2532头大象的重量。其他关节也是在各种冲击下确保着跑步的顺利进行,可以说,关节是身体当之无愧的“劳模”,重要程度和强大的缓震保护能力也称得上是跑者的“最强运动装备”。

但跑者的“最强运动装备”不仅运动时承受着压力,生活中也承受着各种负担和伤害,数据显示,34.2%的跑者都经历过关节损伤[2]。有相当数量的跑者,直到关节真的出了问题才会开始注意关节对跑步来说多么重要。Move Free益节在广马起点处的特别关心就是希望呼吁更多人提前注意关节健康问题,防患于未然,提醒所有跑者“别让关节问题成为跑步的终点”。

很多跑者都曾经历过关节问题的困扰,由于长期损伤的累积,或训练过度等原因,造成关节损伤,严重的甚至影响了日常生活。所以日常生活中,跑者们更要注意保护关节。比如,减少久蹲、久跪、盘腿坐、长时间负重等不良习惯;注意加强力量训练;活动前,拉伸放松时对关节多一些关注,让关节活动开或是充分放松;利用护膝、护腰等护具来保护全身各处关节,限制关节的过度运动等。

合理的运动是可以有效保护膝关节、增强关节力量,也是健康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每个跑者都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防止训练过度,别让本来有利于健康的运动,变成对健康最大的伤害来源。

养护好关节,再赴十年约

除了运动和生活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减少对关节的伤害,还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养护关节、补关节。很多人为了预防骨质疏松都会补钙和维生素D,但补关节却不是补钙这么简单的,需要补充的更多是氨糖。

氨糖是形成关节软骨的重要营养成分,能够刺激关节软骨的生成。而关节软骨是关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减少骨骼间冲击力、起到缓震作用的重要结构。保持关节软骨的健康,对关节作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且多国的实验结果还表明,氨糖能帮助身体修复关节损伤,有效治疗骨关节炎。

Move Free益节在关节健康领域深耕多年,一直关注着跑者的关节健康问题,在 Move Free益节的王牌产品绿瓶氨糖软骨素中,特别添加了氨糖+软骨素,协同改善关节功能,持续养护关节;还有舒缓因子MSM舒缓不适、润滑因子透明质酸增强润滑,多种关节营养素全方位维护关节健康,让关节得到进一步修复和保障。

拥有健康的关节,继续自由奔跑,是每个跑者的愿望,也是Move Free益节的衷心祝福。Move Free益节长期的研究探索、科普呼吁也都是为了更好地为跑者的运动之路保驾护航,让每一位跑者都能跑得更稳、更大胆、更健康,跑向更远的未来。

完成一场马拉松,只是跑者漫长跑量里一个小小的句点,但继续奔跑却是毫不犹豫的续章。保护好关节,自由地跑向下一个十年吧!广马的下一个十年也继续期待着每一位跑者。

[1] 数据来源:唐小英. 运动项目选择的生物力学研究——从膝关节承重的视角[J]. 体育科技,2017,38(4):15-16,19.

[2] 数据来源:慧跑X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X悦跑圈,2019年度中国跑者跑步损伤调查

注:膝关节承重 ≈ 跑者体重 x 4倍 x 膝关节承受冲击数;膝关节承受冲击数 ≈ 跑步距离 ÷ 步幅(假设跑者的步幅为0.8米,体重为60千克;大象的重量以5吨计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