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2.0版发布!今年“健康科普实践基地”建到“家门口”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4-03-06

A+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楷模社区”品牌建设,徐汇区田林街道—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健康科普实践基地”发布志愿服务清单2.0版。据清单显示,今年“健康科普实践基地”将走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到居民区,走到居民“家门口”,让更多居民受益。

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健康科普实践基地”成功搭建了医疗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的良性互动平台,近三十场各类健康科普活动为田林街道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资源,千余居民受益。现场,社区居民通过感谢信和鲜花表达了对市六医院医务工作者满满的谢意。

从发布的2.0版志愿服务清单可以看到,今年的“健康科普实践基地”将走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居民区。三十场健康讲座结合节气与时令,不仅覆盖了内分泌、高血压、心血管、糖尿病、中医保健等老年常见病,还有青少年保健及体检报告解读等专题。市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也希望能够通过“健康科普实践基地”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市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邓宇豪告诉记者,市六医院有很多亚专科,患者如果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是很了解的话,到医院难免一头雾水,“我们可以把复杂的医学知识相对的简单化、具象化一些,以一种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社区居民听,便于他们平时更好地在家里进行自我的健康观测。一旦有问题,到医院来也可以更准确地知道自己需要到哪个科就诊。”

当天,2.0版志愿服务清单的“第一课”开讲,不少“老听众”早早就等候在报告厅,由市六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带来的“脑卒中及如何预防”专题讲座让在座听众受益匪浅。家住田林十一村的张阿姨几乎场场不落,“只要微信公众号通知有讲座,我们有空总是会过来听的。多听听专家讲的常识,自己注意关注身体健康,饮食清淡点或者加强锻炼,对我们老年人肯定有好处。”知道今年的讲座会延伸到“家门口”,张阿姨更高兴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