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三大“利器”持续升级,锐捷实力参展CHIMA 2023技术盛宴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5-25

A+

5月25-27日,第27届学术年会——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3)于福州召开。作为医疗信息化年度盛会,全国医疗行业信息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展会云集了上千家知名企业。

锐捷深耕医疗行业十多年,以一院一张网、一朵云、一平台为建设理念,倾力打造涵盖医疗极简以太全光网、医疗三擎云桌面、医疗运维管理在内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及系列产品。此次亮相CHIMA 2023(4号馆 BT20号),展位人头攒动,吸引众多专家、用户前来交流。5月25日,锐捷主办“从N到1,构建极简智慧医院高峰论坛”,围绕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极简智慧医院”建设话题,与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与时俱进的技术路径与探索实践,助力打造智慧医院,提升医院运营效率及服务质量。

今天,让我们一同解码在这趟智慧医院探索旅程中,解锁了哪些创新的极简智慧医院建设新价值。

一张网 极简部署持续刷新“光”力量

随着医院各类业务系统、数据传输高速互联以及诊疗业务多样性发展的趋势不断深入,医疗业务传输对于光的需求加速提升。在展会中,众多用户提到,目前在医院网络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主要有三方面。

扩展不便:医院信息点每年都需要做扩容,施工困难费用高,大量的网线使弱电间布线混乱,桥架不堪重负

传输受限:传统POE供电,使用网线的最大有效传输距离有限

管理难:随着医院规模越来越大,弱电间堆满了交换机和密密麻麻的网线,供电、散热、通风等需要投入大量精力

如何帮用户实现医信人省心管理的光网络建设?锐捷于此次展会中带来了升级的“光力量”——医疗极简以太全光网3.0方案。对于以上场景痛点,锐捷产品经理向用户逐一讲解,分析极简光3.0方案价值如何助力攻破场景难题。

a.核心层:超聚合新品 部署简约轻运维

极简光3.0方案将2.X版本中的波分合路器集成到新推出的核心侧设备中,满足带宽独享、拓展灵活的功能需求,配合超聚合光模块,大幅度降低了核心侧端口占用数,以及跳线数量,部署简约,运维轻量。

b.汇聚层:两层架构 楼栋无源

通过合分波器复用楼宇主干光纤,新增业务无需再额外增加主干光纤。全新透明汇聚,实现楼栋汇聚节点免运维,充分发挥二层无源以太全光网优势,节省医院楼栋桥架空间。通过加配无源的裂变器,实现主干链路双上行,支持VSU组网,有效提高链路可靠性。

c.接入层:系列交换机满足场景需求

锐捷在展位中展示了RG-MF交换机和RG-SF系列入室交换机。医院独特的业务模式,对内外网隔离有着刚性的需求。锐捷独创一机双网的全光网解法,通过RG-MF交换机即可完成内外网的一体化部署,双网物理隔离助力等保建设。极简光RG-SF系列入室交换机在外观设计、布局设计、风扇设计等方面充分考虑设备应用场景,外观采用鲨鱼鳍的压铸壳设计,交换机散热面积提升37%,发挥强大数据传输性能。

过去三年,锐捷极简以太光网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想客户所想。极简以太全光网3.0方案正是锐捷深入调研客户实际场景痛点后升级的全光网建设方案,力求开拓更广泛的以太全光路线,持续为医疗用户打造更好的光网络。

一朵云 三大价值赋能智慧医院发展

随着智慧医疗的不断发展,医院临床服务在实现多样化、智慧化转型的同时,对核心业务连续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次,医院内诊疗服务边界进一步延伸至院外,需要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同时,随着未来行业政策趋势及医院业务的不断发展,医院基础设施设备自主安全管理及数据共享是信息化建设合规管理中的关键一环。因此,智慧医院高质量建设及发展有三个关键因素,即保证临床业务连续性、服务边界延伸及基础设施自主性。

2023年,锐捷医疗云桌面方案进一步创新,基于三擎架构与应用,打造了医疗一朵云全融合4.0。它的独特价值助力智慧医院的三大建设方向。

业务无阻:在上线过程中,锐捷云桌面助力客户缩短周期,制作1次镜像仅需10分钟,单台终端6分钟上线,无需跑现场即可完成业务更新,终端部署效率提升4倍。如遇设备故障,医生一键报障,管理员2分钟即可完成故障桌面快速定位,故障快速恢复。云桌面终端采用表贴技术,无走线,降低终端故障率。同时,锐捷采用标准自还原桌面模式,镜像下发后二次开机即还原,系统始终如新,保持100%流畅度;采用UPM创新技术,桌面个性配置及数据100%保留,保证医护使用体验。医院内办公桌面、数据及应用随人而行,院内随处可办公。

服务无界:锐捷打造UWS统一工作空间(UWS,Unified Workspace,即锐捷U空间)。无论医院内网办公环境是普通PC,还是云桌面终端,无论医生在院外使用何种终端,登录U空间即可进行内网桌面及数据的安全获取。方案通过身份认证、传输加密、数据防泄漏等全流程的安全防护,让远程办公便捷安全。U空间同样解决了接入规模的问题,原来医生只能使用固定终端提供医疗服务,通过U空间即可采用授权账号方式,在不同终端上登录提供服务。可接入的终端规模实现数倍提升,提升医生服务效率和响应速度及患者满意度。

应用无缝: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要求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医院开始使用更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终端作为办公环境支撑。锐捷云坞解决方案采用本地应用虚拟化技术,让办公终端成为业务发布与应用的主体,帮助用户以更低的成本来解决应用兼容适配的问题,实现平滑过渡,应用无缝迁移。

未来,锐捷医疗三擎云桌面架构将继续深入医院各业务场景,进行方案持续精进与创新,持续迭代医疗云桌面技术助力智慧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平台 打造更懂医信人的运营管家

在医院业务扩建过程中,软硬件资源增加,服务器池化、云化应用加深,但是各软硬件厂商独立维护、数据割裂,在遇到故障时难以进行多方数据关联分析。信息系统架构和业务系统间,数据交互复杂度大幅提升,定位问题越来越困难。

提前预见隐患、故障发生之前预先处置防范的管理平台成为业务发展管理刚需。锐捷乐享智能运维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乐享”)就可以帮助用户构建医院IT统一运营体系,为医院IT运营带来管理流程、运维技术和人员技能三个维度,质的转变,成为更懂医信人的IT系统健康管家。

全域监控:构建IT资源监控的全景视图

乐享具备自动发现并监测全域资源的性能、关系、变更的能力,实现对全栈、全域不同类型,不同品牌的IT资源统一监控。通过网络扫描、进程发现等技术,帮助运维人员构建IT资源的360°全景视图。

业务监管:复杂故障快速排查定位

乐享可提前感知业务异常。预告警出现时,运维人员可以回溯到任意时刻,提前排除故障风险点。

当业务故障出现,可视化展现故障时刻,帮助运维人员快速发现和定位访问路径性能瓶颈节点;故障复杂时,可查看资源监控详情或数据交互详情,甚至进行回溯分析,处理时效从小时级降到分钟级。

健康检查:从被动响应到主动预防

乐享内置开箱即用的风险检查库,自动识别在网IT资源,并分析当前业务及关联资源的常见故障,自动即时处置风险。具备多维度的风险识别能力,可以更全面、更灵活、更高质量的进行风险的评估,有效降低业务系统故障发生率。

创新从不止步,锐捷网络将继续精准聚焦行业应用场景,洞察客户场景化痛点,依托自身技术创新能力解决客户需求,用场景化创新解决方案为移动医疗保驾护航。CHIMA 2023将持续至5月27日(本周六)。诚邀您前往展会现场4号馆BT20号锐捷展位,与锐捷交流互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