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健脾补钙有方法 龙牡钙剂显妙招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0-15

A+

在孩子生长发育阶段,最常见的应该就是孩子的缺钙问题了,宝宝头发枯黄是缺钙,孩子身材矮小是缺钙,所以这也给了家长一个普遍的误区,似乎孩子身体出现了任何异常都可以和缺钙挂上钩,虽然现在很多说法已经被证实为谣言,但不可否认的是,儿童钙质摄入量不足很容易引起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研究表明,钙质在人体内的占比约为1.5%-2%,相当于一个体重30kg的儿童,体内钙质大约有4.5-6kg。其中有99%的钙质都是固态的,多以骨钙的形式存在于骨骼及牙齿中,只有约为1%的钙质是呈游离状态的,以离子的形式存在于血液、体液及软组织中,因此也被称之为血钙,而我们日常所说的缺钙,其实也就是指的血钙,虽然比例可能还不足1%,但却参与了人体几乎所有的新陈代谢活动,一旦钙质缺乏,将会影响机体多种功能,抑制生长发育,影响脑力发育,危及人体的健康。

给孩子补钙,怎么补才科学?事实上,孩子要不要补钙,要依照个体的饮食情况判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显示,2岁以后的孩子就可以喝鲜奶了,如果饮食摄入均衡,能够保证足够的瘦肉、豆制品摄入,均衡饮食,则不需要过度的补钙;而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孩子,就需要额外的使用钙剂作为补充了,像是健民集团的龙牡壮骨颗粒就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补钙剂,其选用“玉屏风散”、“四君子汤”和“龙骨汤”三个经典名方化裁而成,其中玉屏风散为补益剂,具有益气固表止汗的作用;四君子汤为补气第一名方,可以益气健脾;龙骨汤补肾壮骨,培元固本,三个经典名方强强联手,为儿童后续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定的基础。

补钙的关键是吸收,龙牡壮骨颗粒通过调理脾胃从源头上促进营养吸收,切实促进日常饮食中蛋白质、脂肪和糖类三大营养素的全面吸收,使钙元素能够有效地转运和沉积到骨骼上,让儿童能够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全面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让儿童能有一个无忧无虑的成长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