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健康护航,情暖桑榆”——胶州干休所多措并举精心守护老干部生命健康

来源 : 国防时报

时间 : 2022-11-29

A+

“老首长,‘120口诀’的口诀都记住了吗?1看脸是不是对称、口角歪斜;2查胳膊能不能平行举起,单侧无力;0(聆)听语言,言语不清,表达困难。”在山东省军区胶州干休所多功能厅内,胶州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正在与老干部、阿姨互动,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诊疗经验为老干部、阿姨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收获满满的科普学堂,也让大家对脑卒中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年93岁的鲁振武老首长激动地说:“这场讲座特别实用,专家解答了我们的很多疑问,讲得太好了!”

胶州干休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为老服务保障质效,开展“情暖夕阳”健康讲坛月活动,每月邀请驻地医院不同领域专家为老干部、阿姨开展多样化的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解答疑惑问题,切实增强医疗保健意识和能力水平,活动的开展赢得了老干部、阿姨们的一致好评。

针对该所远离体系医院的实际,“院外”加强与971医院、胶州中心医院等医院急救中心联系,建立老干部就诊、急救、住院的“绿色通道”,探索形成了体系医院、地方共建医院、干休所三位一体的急救治疗体系,极大的解决了老干部、阿姨看病难的问题;“院内”持续深化“十进所、八上门”服务实践活动,引进了理发、足疗、助浴、家政等社会资源上门服务,投入10余万元为老干部建设集“中医保健、足疗按摩、理疗推拿、心理疏导”等功能于一体的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干部提供个性化保健服务,让服务保障有温度、有情感、有个性。

据悉,胶州干休所下步还将投入25万元搭建智慧化生命守护系统为老干部的健康保驾护航,用心用情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提高为老服务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