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行政院长潘展明受邀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论坛,共话数智化升级背景下健康发展新态势

来源 : 新华网

时间 : 2023-12-13

A+

为推动大健康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11月29日,由新华通讯社指导,新华网、新华社福建分社、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新华网客户端承办,晋江市卫健局支持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论坛“融合与发展 发现健康中国创新力量”健康对话在福建晋江举行。

北大医疗集团联席总经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行政院长潘展明受新华网邀请参加圆桌对话,围绕“共融共生 助力健康中国”话题与大健康领域行业专家与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数智化升级和模式创新促进社会发展。

潘展明表示,健康领域的数智化转型升级,给百姓的医疗模式以及基层医疗带来了创新性的改变,更好地满足了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人工智能在信息检索效率、诊断全面性及用药指导上具有明显优势,能够为医生提供辅助决策、帮助医生提高诊断准确率和诊疗效率,尤其适合在医疗资源有限的地方帮助提升医疗服务。除此外,数智化转型升级赋能互联网医疗,助力实现医疗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

同时,在数智化升级的大背景下,平安集团创新发展“保险+医疗”服务模式,大力推进医险融合发展,致力于实现患者、保险、医院三方共赢。通过科技赋能,促进保险、体检、医疗、医药融合,构建互联网+医疗+保险生态圈,推动保险+医疗生态协同发展。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通过搭建医教研平台,发挥医院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实现对成员单位的技术支持、学科帮扶和管理提升,与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以更高的学科水平和医疗质量为患者服务。

在如今医疗领域更新迭代迅速的时代,可持续发展,拥有长效竞争力就是企业的必然选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一直致力于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有温度的医疗服务;降本增效,提高员工满意度;投身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潘院长认为,发挥企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社会长期价值释放应该是每家企业的共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对医疗保健领域也尤为重要。ESG 不仅与道德和社会责任一致,还有助于医院与患者建立信任,这有利于医院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护佑百姓健康。

据了解,目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以数据化支撑全成本核算、运营管理数据 、绩效指标数据 、科研分析支持、临时数据提取等业务,支撑医院精细化运营;加强互联网医院运营,配合集团科技+战略,赋能临床诊疗与业务管理 ;基于AI技术,开展智能分导诊 、AI预问诊、CDSS&病历内涵质控,AI影像识别技术帮助TCT检查结果进行排查、支持冠脉钙化初筛、骨质病变筛查以及肺结节筛查,创新性地通过互联网技术与AI技术的应用支撑业务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