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齐鲁制药集团坚持科技先导,助力医药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3

A+

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现代制药企业,齐鲁制药集团始终坚守“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以振兴民族医药工业为己任,依靠先进的科技理念、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和专业的科研项目布局,推动企业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创新引领,搭建高端科技平台

齐鲁制药聚焦创新药、仿制药两大业务板块,建有全面系统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以集团为战略决策核心,布局全球5大研发中心,拥有11大生产基地以及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建有一支4400余人的高素质科研队伍,抗生素类原料药、头孢类原料药、抗肿瘤类原料药等数个产品已具有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生产能力和生产水平,每年全球约10亿患者使用“齐鲁好药”。截至目前,齐鲁制药累计产品上市300多个,承担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几十项,先后申请发明专利达百余项,多项研究被评为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

造福患者,让百姓用得起国产好药

齐鲁制药人坚持“做有温度的科技创新”,时刻以临床为导向、以患者为中心,开展药物的创新研发工作,在提高用药可及性、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中稳定发挥着可靠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家医药体制改革持续深化,齐鲁制药与国家同频共振,积极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政策,推动采购范围内的药品品种实行“降价不降质”,多项药品纳入医保目录,力求减轻参保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提升国家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切实惠及百姓。

重塑格局,助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齐鲁制药在实施创新药研发战略的同时,瞄准具有高临床价值和高科技壁垒的优质药品持续科研攻关,为临床提供更优用药选择。截至目前,共有149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54个为国内首家,长期保持行业双领跑。集团研发的吉非替尼、阿托伐他汀等一系列仿制药不断改变着中国临床用药格局,打破了高价进口药品的长期垄断及市场占有率,把中国人的药瓶子紧紧攥在自己手里。创新永无止境。齐鲁制药正在加速创新迭代,努力在世界医药产业格局中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

齐鲁制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为先,至精至诚守护人民健康,未来,集团将一以贯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发更多安全优质好药,持续推动中国医药行业进步,让世界听见中国企业“好声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