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儿童吃什么提高免疫力?这几点要记住

来源 : 腾讯

时间 : 2019-08-14

A+

上周去朋友家玩,发现她家宝宝又生病了。在我印象中,她家宝宝总是隔三差五往医院里跑,每次医生也都说宝宝的身体没大问题,这都是免疫力低下惹的祸。我想这也是困扰很多宝妈的一个问题吧,那今天我这个二胎妈妈就给大家讲一讲儿童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1、天天都需要补充的

①水果蔬菜不能少

我家宝宝每天至少都要食入一种水果+蔬菜,一般我买的比较多的是苹果、猕猴桃、西兰花,如果家宝宝不爱吃蔬果的话,宝妈可以把蔬果榨成汁,或者做成水果泥,这样宝宝比较好接受。

②每天早上一杯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促进宝宝肠道的吸收,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不过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添加剂合成的益生菌,宝妈们要认真选购了。

③营养补充剂

想要增强宝宝的免疫力,营养补充少不了的,但是像日常的蔬菜水果肉类这些其实很难把宝宝所需要的营养都补充完整,所以我每天会给宝宝吃一片善存小佳维。

我家大宝8岁了,二宝也有4岁了,他们现在正处于免疫系统的发展期,对于维生素、胡萝卜素之类的营养素要求是很高的,我选择善存小佳维的原因就是它确实能补足宝宝需要的营养物质,一片中就有18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严格参照中国膳食营养标准配比的,对于宝宝成长特别需要的钙、铁、锌都有加强补充,而且里面的样式都是水果形状,还蛮讨我家宝宝喜欢的。我家宝宝长期吃下来我感觉有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在换季期,感冒的频率会少很多。

2、月补

对于儿童吃什么提高免疫力这个问题,其实有很多解答,我家宝宝除了平常的日补以外,我每个月还会定时定量的给宝宝准备一些营养粥、小零食之类的。我家宝宝们比较喜欢的是板栗鸡肉粥和山药土豆泥,在这里我把我的日常做法告诉大家:

①板栗鸡肉粥

1大米洗干净,直接下锅煮

2把鸡肉切片,加上姜片腌5分钟,之后把姜片挑出来,鸡肉用榨汁机打成泥状

3在粥煮一半时间时,加入板栗泥和鸡肉泥,煮熟就可以了

②山药土豆泥

1、山药削皮洗干净?牛肉入锅煮熟?大米泡水30分钟

2、煮好的山药和牛肉打成泥

3、把山药牛肉泥加到泡好的大米中熬成粥。

不知道宝妈们看到这里对于儿童吃什么提高免疫力这个问题有没有进一步认识呢?以上都是我的个人育儿经验,又不对的地方,还请宝妈们指正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