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多家连锁药店参与,中国眼部健康品类价值赋能私享论坛“把脉”眼健康产业

来源 : 消费日报

时间 : 2019-08-15

A+

8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北大同学会主办,思享广告、瑞商网、搜药协办,莎普爱思药业承办的“眼健未来,聚势开启”中国眼部健康品类价值赋能私享论坛在海南博鳌正式举行。

据了解,此次私享论坛的本意,是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不断变化背景之下,中国医药行业急需洞察产业未来的发展,解读新政变化,共同发掘医药行业全新的价值生态。因此,在小范围的业内大咖中,共同聚焦眼部健康品类价值、探讨眼部健康品类赋能以及搭建眼部健康品类合作,成为此次私享论坛的初衷。

更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此次论坛的到场嘉宾颇令人瞩目:著名眼科专家刘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会长徐郁平,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秘书长郭亚洲,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江苏药店联盟理事长李德宏,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新疆药店联盟理事长、新疆康泰东方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华,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药店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全亿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福建宜又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西安怡康连锁有限公司、海南广安大药堂连锁有限公司、泰州市隆泰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疆康泰东方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多家连锁代表,以及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等众多行业知名人士,均参与到了本次论坛之中。

甚至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多家连锁药店加上莎普爱思药业这样一家综合性制药企业的阵容,已经足够为此次论坛定性:通过聚焦连锁药店眼部健康品类零售数据分析、大数据生活方式的改变、眼健康产业增长机会、工商合作研讨会等一系列环节,以“上下游一体化”为基准、以打造“线上+线下”链条为脉络,共建眼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为医药企业发展重塑新的价值生态,为连锁药店提供新的价值赋能。

这一点,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会长徐郁平所致的欢迎词中就可见一斑。据徐郁平表示,在国内外形式错综复杂的当下,“药企”与“连锁”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完整完善的产业链,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流方向。在我国坚持全方位开放、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背景下,只有全方位深度合作,才能有效的增强自身竞争力,才能真正在未来国际市场上生存。

而这一理念的基础,正是建立在医药零售与医药工业紧密的连接关系上的。论坛到场嘉宾、瑞商网创始人保文在根据106家连锁药店、1063家门店的样本数据,对连锁药店眼部健康品类零售数据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就包括产品销售数据、顾客年龄分部数据、以及各种消费行为数据,鲜明的描绘了莎普爱思药业的受众画像。这对莎普爱思药业行之有效的调整生产方向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事实上,这一模式早就被证明是卓尔有效的,甚至其“1+1>2”的势能不光在市场领域,同样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公益领域内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8年12月,在江苏昆山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药店博览会暨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首次公开提到了“公益伙伴”这一概念,并为莎普爱思药业在践行公益路途中碰到的志同道合者——20余家药店连锁和零售企业颁布“公益伙伴”称号及证书。

这一概念的前提,是在2018年11月莎普爱思药业联合同心圆工程共同开展的“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相关启动仪式上,对外推出了“公益装”滴眼液。这一公益项目随即引发了多家连锁药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成果显著。

2019年3月,莎普爱思药业联合公益伙伴之一的西安怡康,共同举办了“点睛中国——重拾家书文化”怡康莎普爱思杯家书家训进万家公益活动。得益于莎普爱思药业丰富的公益活动经验、以及西安怡康医药完整的线下连锁药店和巨大的传播辐射能力,该活动迅速引爆三秦大地,取得了远超预期的成果,一时令业内瞩目。

7月,在莎普爱思药业上市五周年当天,其更是推出了倾力打造的“看清美好”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关爱行动。通过联合保险、连锁、相关机构特别是医院等,最大限度的实现资源整合,真正打通从预防到保险到诊疗这一系统化的大健康产业链条,有效补齐了大健康产业版图,对于整个医药行业的转型升级都有着重大意义。

这些相关案例无一不表明着,在莎普爱思药业助推公益的路上,通过与各方充分交流、精准细分、因地制宜,这才有了一个个成效显著的公益项目。显见的是,未来,领导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指导方针将坚定不移的贯彻下去。不管是“药企”还是“连锁”,在多个领域内将紧密结合、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大健康产业提供全新价值赋能,最终实现守护国民健康的宏伟愿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