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怎样提高免疫力

来源 : 搜狐

时间 : 2019-08-15

A+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我们都知道人体免疫力强了,我们就不容易生病,免疫力可以帮助我们消灭病菌。那么,我们该怎样提高免疫力呢?

一、每天八杯水

提高免疫力的首要任务是要多饮开水,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有研究表明,白开水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很好的催化剂。水很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增强身体各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从而达到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作用,这也是怎样提高免疫力方法之一。

二、保持好心情

科学研究证据表明,慢性压力(和偶尔的工作不顺心带来的压力或孩子大叫带来的压力相反)能大大降低免疫系统抗击疾病的能力。如果长期处在极端压力下,会导致自然杀手细胞数量降低,杀手T淋巴细胞活跃性降低,巨噬细胞活动降低,免疫反应弱化。即心理问题或者疾病也会影响人体免疫力,在平时我们应让我们自己拥有一个好心情,并且学会排压,例如听听音乐,看看电影,这也可以有效解决怎样提高免疫力的问题。

三、补充益生菌

奶制品确实是非常好的食材,它也是怎样提高免疫力的好帮手作为奶制品当中的酸奶,不进是有原产料的营养功效之外,经过去制成的过程当中其实也是更具有独特的功效,特别是针对肠道不好,消化不好的人群是可以多饮用些的。因为它的有益菌类能够让你肠道免受伤害并且促进血液变的更加健康。比如肠道双歧杆菌能帮助我们的身体生成抗体,从而使自身免疫力增强,一般酸奶中会添加双歧杆菌,以防止平常不常喝。

四、坚持锻炼身体

很多人常常是处于久坐少动的状态,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休息,总是爱坐着,缺乏足够的运动。因此,要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游泳、快步走、骑自行车、瑜伽、健身操、跳舞等都是很适合锻炼的有氧运动项目,长期坚持锻炼可以使身体的免疫力得到提高。

五、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须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人体生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那么该怎样提高免疫力呢?一种是我们可以吃鱼肉这种高蛋白食物,另一种是吃维生素片如银善存。银善存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中含有2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根据现代男女生理及生活习惯不同增强部分元素,可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

综上所述,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多锻炼,有效补充维生素,那么怎样提高免疫力这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