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素朴中医院开展中医药继续教育 提升中医从业人员整体素质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14

A+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方面的需求,对中医药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所以在新形势下,切实加强中医药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中医药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是当代中医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鉴于此,一代宗师素朴中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指导精神,联合豫医联盟主办《颈肩腰腿痛中医实用技术特色研修班》,并邀请张建福教授于10月25日前来授课。

张建福教授,豫医联盟特聘专家,现任河南省中医骨伤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套管针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擅长采用中医中药加上自创的“旋冲针疗法”“关节腔减压疗法” 和“椎管内注药”等特色疗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骨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颈椎病、骨质增生、椎管狭窄等病,取得了很好疗效,深受患者好评。

目前我国中医药培养模式主要有院校教育、师承教育、继续教育三种。院校教育是主体教育,侧重系统的理论学习;师承教育是弥补院校教育临床实践学习薄弱的重要途径;而继续教育正是院校教育的继续与补充,是我国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中医药继续教育,对于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全面提高中医药人才的整体素质,完成新时期赋予中医药的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如何发展和完善中医药继续教育,需要我们中医药人做出不懈的探索和努力,也是一代宗师素朴中医院一直以来的思考和尝试。

素朴中医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外治走向世界,同时也通过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开展继续教育,助力提升中医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让中医药以更好的姿态呈现给世界,让患者享受到更加专业的中医医疗技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