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RDPAC康韦:医药行业合规——从规范到文化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9-11-05

A+

2019年11月2日至3日,“2019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RDPAC)执行总裁康韦女士出席论坛,并作为唯一一位医药行业协会专家,就“引进来”与“走出去”中的合规与法律风险进行了分享,来自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跨国公司领袖,国际组织、商会负责人,驻华使节,国际商务专家,相关部门领导,国际顶级智库及高校学者等官产学研精英齐聚一堂,为企业全球化发展建言献策。

“在所有的行业中,医药行业既是合规建设挑战最大的行业,也是国家高度监管的行业,这一点在全球都是一样的,因此医药企业往往更加重视合规建设。”康韦女士指出,“从1999年成立伊始,RDPAC就在国际制药企业协会联盟(IFPMA)准则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法律、法规和政策,推出了《RDPAC行业行为准则》,并不断优化和完善,该准则的最新修订版与之前相比,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即基于规则的准则规定转变为基于诚信、价值观和原则的准则,在我看来,这意味着医药行业的合规已经从规范上升到文化层面。”

康韦女士表示,世界一流的全球化企业不仅要有先进的技术,还要具备合规竞争力,合规竞争力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软实力。2001年中国加入WTO以来,中国经济开始与世界接轨,很多国内企业也完成了由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但在很多领域还不够强,比如在以创新能力为根基的医药行业,中国企业的合规建设起步相对较晚,合规风险意识与企业的高速发展并不匹配,因而许多中国企业在全球经济发展的大潮下,都栽在了 “不合规”上。RDPAC及成员公司在医药行业的合规建设成果分享,无疑能帮助国内企业提升合规能力和风险意识,从而减少企业的合规风险。

“医药企业的合规文化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康韦女士指出,“中国医药行业当前已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鼓励创新、规范行业行为,提升质量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政府监管、行业共治不断加强。RDPAC将致力于与全行业、以及医疗卫生领域一起,建立和践行整个医药行业的道德标准和安全价值,并配合政府的高度监管及反腐,建立和营造一个基于关怀、公平、尊重和诚实等以患者为中心的营商环境,让公众用到安全有效的药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