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胃疼吃什么食物好 吃什么健胃养胃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2-10

A+

吃什么健胃养胃

胃痛的原因有很多,不知道大家属于哪一种?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有胃痛的情况。那么吃什么养胃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养胃的食物。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多吃这些东西,好好改善一下自己的胃的情况!

胃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我们每天所摄入的食物,都要经过胃消化以后,才可以让我们吸收食物的营养。当今生活节奏快,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吃饭没有规律,经常暴饮暴食,从而引发胃病。胃疼是一件非常恼火的事情,胃疼除了食用药物治疗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食疗来养胃的。

胃疼吃什么食物好

1、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是由苹果酸、柠檬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的,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的作用。每天坚持饮用200ml的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如果是空腹时感到胃痛,或着吃完油腻性食物以后感觉烧心的话,建议你可以喝上一杯新鲜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胃疼吃什么食物,西红柿就是其中之一。

2、南瓜

南瓜大家都有吃过吧。南瓜可是养胃的最佳食物,南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价格还非常实惠。南瓜中含大量的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利于消化,因此消化不良的人食用时最好是将南瓜皮去掉。它的食用方法简单,可蒸食、煮粥或煲汤。比如,小米南瓜粥,取小米100克用水浸泡20分钟左右,将南瓜300克去皮切成块,小米煮30分钟后咋再加入南瓜,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即可。

3、面条

胃疼的人建议常吃点面条,面条可以有缓解胃痛的感觉。最养胃的面条汤是,这里是指的清汤哦。具体做法非常简单,首先是往锅里面添水,把水烧开之后放点葱和姜到锅里,同时把面条放进锅里。大约煮一两分钟,水重新开锅两次就可以了。开锅以后往锅里面放点盐,切记千万不要太咸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