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上火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2-10

A+

上火是经常有的事情,并且有些人由于体质的不同,会更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加上现在天气也比较热,所以日常生活中,就更加要多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避免上火轻易找上自己。上火可不好受,轻则喉咙痛,重则感冒发烧,最好是可以从生活中加以预防。那么上火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一起来学习下。

上火的预防措施

一、平常多喝水

很多人常常没有每天喝水的习惯,喝水太少,体内水分不足,不仅容易上火,还可能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不舒服。所以最好可以养成每天喝上几杯水的习惯,可以准备一个杯子或者保温壶,喝温开水是最好的。

二、避免熬夜

熬夜是最容易上火的了,而且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尽量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三、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让身体新陈代谢保证正常,体内的毒素可以及时排出,也会降低上火的可能。运动的好处特别多。

四、保持心情舒畅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的影响,一些人在社会的竞争当中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精神过度的紧张促使身体分泌失调很容易的造成上火。人们常说“着急上火”就是这个道理。缓解好心情,保持一个良好乐观的生活态度,对于缓解上火上很重要的。

五、少吃含辣椒的食物

有些人很喜欢吃辣的食物,有些小吃都是非常辣的,如麻辣烫,米线,火锅鸡等,这些都是现在人们很爱吃的,但是不能多吃,长期吃这些东西很同意上火。这些东西里面的含有辣椒,辣椒是属于热性的食物,长期吃热性的东西就会容易上火的。

六、多吃水果蔬菜

在生活中有些人不太爱吃水果是不行的,一定要多吃一些水果,如苹果,梨都是清火降噪的好水果,也可以喝一些水果汁都是很不错的。苹果是中性的水果而梨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清热解毒之功效,经常吃这些对清火很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