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吃啥提高免疫力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2-11

A+

每个人都需要呼吸空气,但是空气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所以人体需要维持健康的免疫系统,保持良好的免疫力。这对抵抗外来侵袭,维护体内环境稳定性非常重要。所以很多人想了解,吃啥提高免疫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啥提高免疫力:

1、营养是免疫力的基础,所以平时要注意营养饮食,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优质蛋白质主要包括动物性食品和豆制品。动物性食品应增加鱼类的摄入量,鸡蛋就是理想的蛋白质来源。其次多吃新鲜绿叶蔬菜和水果。

2、进行适量的运动,因为在中度运动中,免疫细胞在身体内循环加快,能够更有效地杀死病毒和细菌。而且研究发现,适量的运动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

3、注意换季保暖,很多人在天气转凉后依然穿着单薄,这样非常容易生病,长此以往,自身的免疫系统也会遭到破会,细菌、病毒更加容易侵犯人体。

3、现代社会很多人忙于工作,均衡营养和适量运动可能不方便,而且见效速度也很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