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三门峡医学会肾脏病学术交流会关注带病投保互助保险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9-12-11

A+

肾脏疾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病因复杂、病情迁延且不宜觉察,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政府明确指出:要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把人民健康作为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2019年12月8日,三门峡市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天鹅湖畔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特邀请到了三门峡市肾病领域的专家大咖、一线医护人员参与本次学术交流会,爱多多健康管理学术经理夏川也受邀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在三门峡市医学会副秘书长刘力锋支持下进行,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院长助理毛天敏为本次大会致辞,三门峡市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华贞做工作报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刚教授等专家教授针对肾脏病的临床治疗和研究发表了见解。

大会介绍了三门峡市肾脏病治疗水平的现状。三门峡市肾脏病质控中心、三门峡市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三门峡市级重点专科的肾病内科,起步于1992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目前拥有肾内科门诊、肾内科病房、肾脏监护室、血液净化中心及腹膜透析室,开放床位45张,血液透析机50余台,CRRT机5台,腹膜透析机2台,年门诊1万人次,年收治患者近2千人次,年透析患者2.8万人次,肾穿刺活检200人次。

爱多多健康管理学术经理夏川在会上进行了《肾爱保---爱多多肾病互助保险》的主题演讲,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中国首款慢性肾病患者可以带病投保的保险产品。爱多多健康管理用保险产品连接体检机构、医院医生、健康管理机构、医药厂商等与肾脏病病管理相关产业,围绕慢性肾病人群“诊前、诊中、诊后”三个环节,开展全链条式的合作,构建慢性肾病的一体化病程干预及管理机制,解决广大慢病患者不能参保、保费昂贵等问题的同时,更加强调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长期以来,绝大多数保险产品只针对健康人群设立,而“爱多多·肾病关爱互助计划”则推开了慢性肾病患者带病投保的大门。夏川在会上的演讲也受到了与会人士的一致肯定,以每年均价2000元左右的保费,即可获得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和最高50万元尿毒症治疗费用赔付,终结了中国肾脏病患者无风险保障的历史。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肾脏病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也希望肾脏专业委员会成为全市肾脏病工作研讨之家,成为肾脏病工作者增进友谊的纽带,互相沟通的桥梁,学术交流的基地,施展才华的舞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