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氨糖的作用真的有那么强大吗?看完就懂了

来源 : 搜狐

时间 : 2020-01-21

A+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身体保养。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中老年人的关节养护意识愈来愈强来,所以被称为“关节保护伞”的氨糖补充剂被众人一度捧上了天。那么,氨糖的作用真的有那么强大吗?

氨糖是D-氨基葡萄糖的简称,氨糖可从蟹虾壳中萃取,是亲水性极强的蛋白多糖的重要组成部分,氨糖的作用包括:形成软骨细胞、组成关节液,对于维持软骨的完整性、促进关节液的分泌,氨糖都具有重要意义。

1、修复磨损关节软骨:氨糖能够修复已被磨损或被侵蚀的关节软骨和周围软组织,从而改善关节及周围组织的生理功能和运动功能。

2、保护关节软骨:大量动物实验和临床观察证实,氨糖可以有效地抑制关节腔内多种破坏软骨的酶的活性,可直接保护关节软骨。

3、润滑关节软骨:氨糖可以促进关节滑液的生成,增加关节内的滑液,从而不断润滑关节软骨层面,减少磨擦,使关节部位灵活自如。

适用人群

1、中老年人:中老年人是关节问题的高发人群,其根本原因就是关节软骨的磨损和退化。从35岁起人体内的氨糖成分逐渐流失,到70岁左右体内的氨糖成分基本流失殆尽,而且不再合成。没有氨糖作为关节修复的原料,受损的软骨就得不到修复,软骨越来越薄、越来越粗糙,就容易产生关节问题。

2、运动人群:运动人群也会常常出现关节问题。特别是高强度健身人士,长时间重复高负重动作,会对单一关节软骨造成极大的损伤。此外,一些需要瞬间发力、快速扭转的运动对关节的损伤也是极大的,若不及时补充氨糖来修复软骨,就会造成关节问题的恶性循环。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非常清楚氨糖的作用有多重要了。那么如何选择氨糖产品呢?研究证明,“氨糖+软骨素”复合疗法,在改善骨关节问题时起到“1+1 >2”的效果。所以推荐大家春节送礼选择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每天4片就可以为人体补充1500mg氨糖、500mg硫酸软骨素,氨糖和硫酸软骨素一块补,养护关节效果更显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