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月入2000厂妹换脸变当红主播,“小人物”抓住风口更能飞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06-02

A+

当银行卡到账短信响起时,坐在高档餐厅品味美食的24岁女孩Yakey做梦也不会想到,广西农村出身的她,竟然能在整形后踩上直播风口,成功摆脱工厂厂妹身份,从一个月入2000勉强温饱的状态,蜕变为月入2万+的都市新丽人,甚至有公司高管愿意为她一掷千金,在直播间打赏超70万元。

16岁,还没初中毕业的Yakey,和很多农村女孩一样,早早弃学务工,担负起了照养家庭的重任。Yakey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年收成有限,而底下还有一个小自己13岁的弟弟,家庭负担颇重。8年前,懂事的Yakey便与朋友来到东莞,开启自己的打工旅程。

初来乍到,一切皆陌生,又没有学历和技能傍身,年幼的Yakey只能在东莞一家塑料厂找了份工,2000元的工资,每天12小时流水线工作,这是她刚来的状态。

干了没多久,工厂的两点一线,让Yakey看不到希望。不甘心就此沉沦的Yakey,在工厂上班之际,报了个电商课程,边工边读学习了一年。每天12小时的上班工时,再加上课程的学习时间,那一年里,Yakey每天几乎只有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辛苦的付出,迎来回报,学完课程的她,觉得自己可以试试换个工作了,她选择了一家电商公司,在这里,她的收入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达到7000元了。

虽然收入在增长,但消费欲望也在同步提升,加之要补贴家里,一来二去总也存不下钱,Yakey想着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增加收入。因缘际会下,她接触了直播,只需要一台手机,对着镜头说说话,每个月就有钱入账,虽然金额不多,但好歹能缓解生活的窘境。

刚干直播时,Yakey不敢让身边的人知道,常常自己一个人躲在宿舍,偷偷摸摸地播着。但直播间里总是没人气,还会时不时因相貌平平,被观看直播的游客吐槽太丑,播了一个月,受挫的她便搁置了直播。

在电商公司上班,时常会有一些产品拍摄,可以作为兼职,Yakey也想拥有这些机会,但这类轻松活儿却只能被那些长得漂亮的同事所有。现实和直播间的双重受挫,让Yakey开始审视自己的容貌。加之时不时溜到别人的直播间偷师,她最终发现,好样貌才是通行证。

为了拥有更多的机会,行动力超强的Yakey便只身一人跑到一家医美机构,在咨询完不到一周便决定做眼部和鼻部的整形手术了。当时经济并不宽裕的她,以24期分期贷款抗下了5万元的整形费。

这次整形给Yakey带来一定的收益,直播间的人气也渐渐起来了,有人开始在直播间和她聊天了。也有粉丝说她变得好看些了,Yakey只是笑笑回复”女大十八变” 。但这次冲动之下做出的选择,也为她留下了隐患:由于之前没有做功课,只是一个劲听医美机构员工的推荐便贸然交钱做了手术,在术后不到一年时间,Yakey便发现自己的双眼皮做的效果不好,最严重的还是鼻子,在室外的时候竟然会透光。

至此,Yakey便开启了自己漫漫的修复路。仅2018年,Yakey便先后跑到杭州、上海、广州咨询修复的手术,最后选择了在业界颇具威望的广州美莱进行“全肋鼻整形(修复)、隆下巴、全面部脂肪填充、美白嫩肤”等多项整形塑美手术,全肋鼻整形修复手术由广州美莱刘豪教授主刀,刘豪教授广州美莱资深鼻部整形专家,他做出来的鼻子不仅自然,而且没有死角,是求美者获取美鼻的好帮手。

经过这一次修复,Yakey的容貌又得到一一个层级的提升,真正破茧成蝶。早早进入直播平台的她,更是一夜爆红,备受追捧,她透露,在她的直播间时不时有着来自粉丝的打赏,最多的一位甚至累计打赏超70万元人民币。这是她以前不敢想象的一个数字。

能在直播间受欢迎,除了有出众的容貌外,也与她的沟通技巧分不开,每天3小时的直播,让粉丝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她,久而久之,也会有一些长期关注她的铁粉,一直支持关心着她。为了回馈粉丝,她也会加他们微信,聊聊生活,互相关心,节假日她也会发红包给对方,甚至与打赏第一的粉丝线下见过面。

Yakey觉得,有时候与粉丝维持的这种线上的关系,甚至比现实中的朋友还要纯粹, 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异样,并给上最及时的关心慰问。对Yakey来说,她能够感受到粉丝对自己的在乎,这种关心似朋友一般,她也想同样将关心回馈给对方。

与高收入相反,Yakey并不过分追求名牌和奢侈品,认为东西够用好用就行。日常开支也主要在食住行上面,收入大部分还是寄回家里。高房价的时代,以她现在的收入来说,买房依然是件奢侈的事。Yakey也深知,颜值主播始终是吃青春饭的,不能长久,为了应对以后的挑战,目前她也在积极转型,现在她已经着手成立自己的直播工会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