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以心换心 倾情奉献诠释医者仁心-北京天使儿童医院陈青主任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0-23

A+

有一位医生的身影一直默默守护在孩子的身边,在静静地聆听着家长的诉求后,与家长细致地分析、讲解……这一幕就好像是战士保卫家园一样,医生守护着孩子的健康,那样可靠、那样坚实。今天记者就有幸探访这位医生——他就是儿童发育行为科专家陈青主任。

岁月的磨练让初踏入医院时的翩翩少年成长为了一位知名的儿科主任。20多年来,陈青主任一直坚守在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儿科这个岗位上,目前担任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发育行为科主任。

在工作中,陈青主任一丝不苟,对患儿家长的咨询和疑虑总是耐心解释,对一些外地偏远地区来看病的患儿,他总会留下联系方式,并亲切叮嘱孩子家长,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和他有交集的人都知道,陈青主任对患儿病史和检查报告精准核实,并为患儿定制权威、专业、有效的个体化诊疗方案。”

陈青主任长期从事儿童发育行为疾病,对多动症、抽动症、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发育迟缓、语言发育迟缓、脑瘫等有独到的见解。

陈青主任在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儿科主任这个岗位上奉献数载,一心扑在患儿身上,为了患儿能够早日康复,事无巨细,用尽了自己的全力,他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行动做出表率,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医者仁心”。

多年来的口碑相传,很多有孩子的家长都知道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有个陈青主任,医术好人品好。在工作中,他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一丝不苟地诊疗每一位病人,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误诊误治,20多年来,他诊治的病人都能病愈出院,从无差错事故发生。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儿科的工作繁忙,压力较大,经常加班加点,陈青主任从未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

陈青主任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重要学术会,学习和传播先进的医疗技术、创新的医学理念。也有年轻医生不理解,他总是耐心地告诫说:“医疗技术是医生安身立命之本,只有学好了,学精了,才能跟各种各样的儿科疾病作斗争,才能承受生命之重。”

学无止境带来的是技术上的飞跃,每一次飞跃都给广大患儿带来了更优良的治疗效果。有很多患儿家属都不远千里抱着希望而来,陈青主任也深受广大患者家属的信赖。

“当儿科医生一定要有颗爱小孩子的心、其次还要有爱心、耐心,以及一颗不浮躁的心。以心换心,才能更好地开展儿科工作,得到孩子和家属的配合。”陈青主任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人生信条,以自己的真心换来患者的真心,在儿科的岗位上挥洒着青春和热血。

中医先贤有言:“医者性命攸关,其心不可不慈,其术不可不精”。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陈青主任多次治愈儿童的痛苦和疾病,让无数孩子重获身心健康,他默默的奉献着,忘我地工作着,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将妙手仁心这四个字体现得淋漓尽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