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长沙市第三医院:聚焦老年医学发展 助推健康老龄化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12-01

A+

近日,由长沙市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市第三医院承办的“长沙市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老年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学习班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同行参与线上学术交流。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宏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谢宏表示,老年医学发展正处在健康中国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三大国家战略交汇点。要将老年医学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着力为老年多重慢病患者在疾病的预防、治疗、护理、康复全过程中提供更为专业、安全、优质的服务,让老年患者老有所医。

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琼教授、谢秀梅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幼硕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欧柏青教授,长沙市第三医院项金华教授等国内、省内著名老年医学和相关专业的专家,围绕老年重症感染、老年血糖规范化管理、老年心血管疾病术前评估、老年心律失常、老年糖尿病肾脏疾病诊疗等老年医学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充分展示了老年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让参会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长沙市第三医院将致力于进一步完善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尤其在文化、管理、服务和环境方面,努力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便捷就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贡献三医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