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健康副校长”送医进校园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2-21

A+

培训心肺复苏急救

近日,武夷山市五夫镇卫生院院长连长金、副院长林小婕走进朱子学校,为全体师生带去一堂健康课,提升师生卫生健康意识,优化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工作。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常见传染病的认识,减少传染病得病率,一开学我们就邀请了健康副校长来学校讲解相关知识。”武夷山市朱子学校校长林巧说。

据悉,去年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健康副校(园)长配备及管理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教育、卫健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积极推进健康副校(园)长选配工作,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健康工作整体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健康副校(园)长可从当地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健康教育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中选聘。今年1月份,武夷山市卫健局在各类卫生医疗机构中遴选66位具备专业技术资质的卫生人员担任健康副校(园)长。连长金是朱子学校新任的健康副校长,他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和医校桥梁作用,提高学校卫生健康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师生的卫生健康素养。

在春季传染病预防讲座中,连长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流行感冒、水痘、腮腺炎、风疹等春季主要传染病的发病特征、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连长金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在他的讲解、指导下,师生们纷纷上台,练习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方法,学习整个急救流程。

当天,连长金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教育教学、医务室等设施设备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学校卫生和健康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提升学校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为师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