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前滩引入高端健康管理品牌,“在幸元会遇见毕加索”艺术疗愈空间开幕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6-21

A+

当健康遇上艺术,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6月20日,瑞慈医疗集团旗下高端健康管理品牌幸元会“在幸元会遇见毕加索”前滩艺术疗愈空间启幕。当日还举行了幸元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和“艺术与健康”主题沙龙。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疗愈空间这一概念从环境心理学的角度演变而来,目的是营造舒适自然的氛围,从而达到身心的放松自在。幸元会通过引入艺术大展“邂逅永恒的毕加索”,为医疗体检空间增添活力与美感,希冀赋予身临此境的人群治愈心灵的力量。

本次展览以开放式的观展动线,展出了艺术天才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巴塞罗那系列、347系列、公牛系列、加利福利亚系列等麻胶版画和陶瓷艺术品,为在场贵宾带来了直击感官与心灵的体验。

幸元会配置了全世界目前最先进的医疗影像设备,如GE的256排CT、3.0T核磁共振,还设置了独立内镜中心。瑞慈医疗董事长方宜新介绍,我们在此基础上,正在创建生命管理研究院,把医疗旅游相结合。

幸元会前滩店不仅与龟田医疗中心全面合作,引入先进健康管理理念。同时,还与仁济医院、龙华医院、上海精卫中心、中山医院和肿瘤医院合作,保证前滩幸元会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还引进了“中国内镜第一人”周平红教授团队入驻前滩幸元会。

瑞慈医疗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合作共建“幸元会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了签约和揭牌。

幸元会在开业筹备期间获得了浦东卫健委、世博局及陆家嘴集团的大力支持。开幕仪式后,幸元会开展了两场主题沙龙讲座——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李春波教授主讲的《艺术、环境与心理健康》,以及由上海惠生美术馆馆长王勋主讲的《邂逅永恒的毕加索》。李春波为嘉宾剖析了艺术、环境与人类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当物质需求得到充分满足,精神的健康发展就成了重中之重。艺术作品所展现的色彩、画面、形状,可对处于特定空间的人群产生情绪上的影响。以艺术塑造疗愈空间,或将从“身、心、精神”三大方面促进生理、心理、情感的正向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