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第三届“森林健康节”在浙江松阳启幕

来源 : 新华网

时间 : 2023-11-05

A+

11月4日,第三届“森林健康节”在丽水松阳正式启幕,这场盛会以“健身气功赋能人民健康 森林运动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云集长三角健身气功领域的专业人士、专家、大学生等多方人士,共同探索健康走进乡村振兴、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的健身气功推广发展新模式。

  松阳县委书记莫靓首先对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健身气功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醉人的生态之绿”“厚重的历史之黄”“鲜明的革命之红”“奋进的发展之蓝”概括松阳县情,并谈到,松阳正积极探索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之路,全县超半数乡村已植入文化创意、艺术创作、山居民宿等新型业态。

  “我们正积极探索体育赋能‘大花园’‘大健康’建设,大力发展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体育事业,国际天空跑、全国业余围棋赛、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等诸多品牌赛事相继落户松阳,‘永不停歇的乡野运动场’品牌进一步打响擦亮。”莫靓表示,健身气功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松阳也将站在领略中国古代文化博大精深的视角,大力推动健身气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松阳文体旅事业共同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说,健身气功是历史悠久、文脉深厚的体育运动,是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符号,“省健身气功协会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森林健康节’,倡导‘在有气的地方练健身气功’得到县(市、区)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浙江省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不仅要让老百姓生活富裕,更要精神富裕、身体健康。”徐勇表示,此次“森林健康节”暨健身气功交流大赛邀请长三角健身气功界代表汇聚松阳,共商健身气功运动发展,也是主动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

  现场,以“健身气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松阳县副县长林嘉栋、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谢芳、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伟、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马亚琳、浙江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红日圆桌论道,共同探讨森林健康节“以体育为骨架、以经济为血肉、以文化为灵魂”的流动的价值。

  会上,浙江省高校健身气功联盟倡议仪式举行,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教授吴剑宣读倡议书。

  倡议书表示,为进一步弘扬杭州第19届亚运会精神,提高浙江省大学生身体健康水平,增强体质、增进友谊,更好发挥传统体育文化在振奋民族精神、维系国家认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倡议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健身气功运动,让健身气功创造更好未来。

  此外,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也携手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系与桃野、鸣珂里、云端觅境、云上平田、云影心谷等松阳特色民宿一同签署打造八段锦主题民宿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