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科学防病 打好季节健康“预防针”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08

A+

随着近期季节转换,昼夜温差较大,各种病毒、细菌也簇拥而至,为有效保障指战员身体健康,严防季节性疾病滋生蔓延,连日来,福建总队特勤大队扎实做好季节性卫生防病工作。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对人类危害较严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大队高度重视,提前统筹谋划,周密安排,从秋冬季常见疾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入手展开授课,为指战员普及疾病预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抑制疾病发生率。

大队定期检查和补充更新当季药品,加大卫生员巡诊力度,及时掌握指战员健康情况,并对身体不适的指战员详细询问病情,耐心检查治疗,及时跟进其身体状况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同时,坚持每天开窗通风,每日对班级、学习室和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切断各类潜在病菌的传播途径,防止病菌的滋生和蔓延。

适当的训练可以使人在拥有健康体魄的同时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大队立足本职岗位,科学定制训练计划,加强体能训练,强健体魄,合理调配膳食,确保实现增强免疫力和强化身体素质的双赢。

通过卫生防病工作的开展,有效防范了季节性疾病的传播,提高了指战员的自我防病意识,增强了免疫力,为队伍内部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