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冠县北馆陶镇多措并举 保驾护航群众身心健康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09

A+

冠县北馆陶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52年1月,是一所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是城镇居民、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承担着北馆陶镇及周边乡镇约4万人民群众的医疗、预防、保健任务,是聊城市人民医院医联体、消化联盟合作单位,是冠县人民医院、冠县中医医院医共体合作单位。

一、多项举措,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北馆陶镇积极贯彻“五心”服务理念,完善公共卫生服务。2023年已累计为辖区内居民建立健康档案31547份,免费体检65岁以上老年人3900余人,管理高血压患者2900人,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1112人,老年人健康管理3901人,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73人,管理孕产妇140人,管理0-6岁儿童1205人,按规定及时为辖区内适龄儿童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8%以上。每周开展“五送五进五提升”活动,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村民送疾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等,大大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组织开展“义诊巡诊服务”,家庭医生团队为辖区内未设立卫生室的自然村进行轮回巡诊、义诊,十月份以来共计10余场。

二、整合资源,提供群众满意服务

联合冠县人民医院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活动,每周均有5名县级专家来卫生院坐诊、查房、带教,并且定期在医院门口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让本乡镇村民足不出乡,就能充分享受到县级优质医疗服务。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设置导医站及院内便民服务中心,对就医患者免费提供纸、笔、老花镜、饮用水及针线包等暖心小物品。提供“三代四送”志愿服务,为无陪护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代办出入院手续、代交费、代取药,送患者就诊、检查、治疗、住院等服务,大大提升了就诊患者的群众满意度。

三、优化设置,打造便民就医环境

开展服务环境“五净一改善”行动,保持医院门前净、庭院净、走廊净、室内净、厕所净,并增设门诊楼、住院楼门口老年扶梯,平缓改造院内陡峭台阶,极大程度上改善了医院的就诊环境。设置预检分诊慢性病管理一体化门诊,并在门诊走廊打造“三高共管、六病同防”文化长廊,既能更加有效率的对三高患者进行慢病管理又可以让患者在看病就医的同时学到相关医学知识。

下一步,北馆陶镇将继续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联合乡镇卫生院持续推进健康教育宣传、增加慢性病随访频次、村医义诊服务、提升科室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新需求,真正做到让北馆陶镇百姓病有所医,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