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关爱失能老年人,“健康共富直通车”送优质医疗服务上门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09

A+

为高质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潮新闻·钱报健康小站、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3年8月正式启动“健康共富直通车”,为特殊人群送医上门服务,让常年失能卧床的居民健康有“医”靠。

健康体检是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部分老人由于出行不便,很难享受到健康体检服务,鸬鸟镇“健康共富直通车”载着便携式医疗设备走村入户,鸬鸟分院的6个家庭医生团队和体检科人员贴心送优质医疗服务上门。

家住雅城村的王阿姨,是签约医师王晓婷每周入户服务的重点人员,她早期中风瘫痪卧床已近十年,在中风治疗后,因病症太重预后不佳,气管插管无法进行康复训练,平时由家人轮流照顾,晚上也要陪夜守护。

由于出行不便,王阿姨已好几年没做过全身体检,借助便捷的健康共富直通车,王医生带着体检团队来到王阿姨家中,给她进行全身查体,同时也开展抽血化验、超声检查等一系列体检,这让王阿姨倍感欣慰。

其实,像王阿姨这种情况的老人在鸬鸟镇还有很多,截至10月底,分院签约团队已成功为太平山村、前庄村、雅城村、仙佰坑村、山沟沟村、太公堂村等6个村社,33名失能老人开展上门体检服务。

下一步,鸬鸟分院的“健康共富直通车”将继续行驶在鸬鸟镇的乡间小路上,在为辖区居民解读健康体检报告的同时,也将继续丰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做到辖区全覆盖,为辖区签约人群送去更细致的健康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