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AI赋智,智云健康引领慢病管理数字化创新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28

A+

11月25日,第15届创业家年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年会以“AI给世界一个确定性”为主题,汇集上百位龙头企业掌舵人、科技前沿创业者、顶尖投资人、学者、AI专家,以及近千位创业者,共同绘制AI与中国产业升级相融合的未来蓝图。

智云健康副总裁杨文琳受邀出席本次年会,并在“AI如何赋能千行百业”产业论坛上与参会嘉宾分享智云健康在AI医疗领域的创新成果,共同探讨交流AI重塑医疗行业的变革。

杨文琳表示,以大型模型为代表的AI技术在自然语言处理、复杂数据分析和个性化推荐等方面,已经展现了强大能力。这些能力为医疗行业的升级和迭代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从实践角度来看,我们已经见证一些令人振奋的进展。”杨文琳介绍,以智云健康为例,利用大型模型深入理解问诊患者的病例,再对医生诊疗过程进行规范化管理,实现95%以上的质控指标一致性。这不仅提高诊疗的效率和准确性,也大大提升患者的复诊体验。

智云健康最早从TO C端的“掌上糖医”起家,经历“百糖大战”后,开始探索TO B端新的商业模式,围绕不同场景下的医疗专业需求,联合行业各个参与者,包括医疗机构、医生、药店、保险公司、制药企业、研发机构等,一起解决慢病管理领域面临的痛点难点,并持续地进行品牌与产品的升级和迭代,以更好地服务行业、帮助患者。

公司的慢病管理业务覆盖上下游相关产业链,以数字化技术对产业进行充分赋能,有效提升慢病管理的整体效能。目前,公司已与全国2600多家医院、20多万家药店展开合作,不仅有效提高医院、药店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也拉近了医患距离,提升慢病患者的就医体验。

基于多年积累的千亿级医学、生理学、心理学、生物学数据库,结合机器学习提升AI算法和运力,公司在智云医疗大脑的基础上搭建了两大医疗行业模型ClouD GPT和ClouD DTx,持续对产品、服务进行更新迭代,助力医院、药店在医疗决策、流程优化、合规用药等方面更加精准、高效、个性化,更好地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此外,智云健康通过AI平台持续加大对数字疗法的研发探索,对管理慢性失眠、干预冠心病患者的血脂、控制血糖、血压管理等方向进行临床验证,后续将实现产品化、商业化,为数字医疗的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杨文琳表示,正是因为智云健康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上,持续探索创新模式,把握医疗健康行业需求,推动自身业务的蝶变,才能在竞争复杂的医疗健康行业赢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对于行业机会,她认为,AI技术还开启了医疗行业其他领域的迭代升级可能性,包括临床决策支持、加速药物研发进程、医疗服务个性化、远程医疗与监控等,有望涌现更多创新模式。

杨文琳还指出,在新技术应用过程中,我们也要高度关注与伦理和隐私相关的问题,确保在利用AI先进技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保护患者的隐私和数据安全。“AI技术将给医疗行业带来深远的变革。我们正处在行业的变革前沿,有责任和机会共同推动医疗行业的未来规范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