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江中多维“国民营养健康公益行”在河北沧州举行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2

A+

12月10日,大型公益科普活动“江中牌多维元素片·国民营养健康公益行”在河北沧州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华润江中携手北京卫视《养生堂》,联合河北知名医药连锁——高济神农居药店、高济狮城百姓大药房共同发起。活动特邀国内营养健康权威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亲临现场,就“均衡营养,守护日常健康”话题为广大市民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揭秘隐性饥饿与慢病关联,专家谈均衡膳食重要性

当前正值冬季流感高发时期,不少中老年人频频中招。但他们可能尚未意识到,自己正面临着一种不易察觉的健康风险,即维生素矿物质缺乏导致的“隐性饥饿”状态。正是这种状态造成了许多中老年人免疫系统功能减弱、抵抗力差,从而难以抵抗病毒侵袭、引发感染。

为何中老年人会普遍面临维生素矿物质缺乏的问题呢?左小霞认为,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正在逐步衰退,机体吸收营养能力不佳,因此特别容易出现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的情况。而这种“人体不能直接感觉到的微量营养元素缺乏的饥饿状态”,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义为“隐性饥饿”,中老年人可以通过保持膳食均衡和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制剂,来有效预防并降低慢性病的风险。

那么如何保持营养均衡呢?左小霞表示,平均每天需要摄入至少12种不同的食物、每周需要摄入25种以上的食物,才能确保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平衡。另外,在日常生活中,食物储存、加工和烹制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导致维生素的损失。因此,除了保持膳食均衡外,合理剂量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制剂也是预防慢性疾病发生的关键所在。如江中牌多维元素片,科学配比 12 种维生素、8 种矿物质、1种特别添加以促进营养吸收的赖氨酸,能够满足身体对必需营养元素的需求,保障中老年人健康。

迷你养生堂现场,寓教于乐科普营养健康知识

活动中,主持人与左小霞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做到均衡营养”这一话题展开知识科普,并邀请现场观众同台,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饮食、营养与健康问题,针对性给出建议。活动过程中,还通过趣味知识抢答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营养健康知识,并为回答正确的观众送上营养健康大礼包,引得场内数百名观众积极参与。

“江中牌多维元素片·国民营养健康公益行”自山西太原站结束后,于沧洲站再启。两次“国民营养健康公益行”活动,都向大众传达了日常补充均衡营养与预防隐性饥饿的重要性,提高了国民营养健康意识。未来,江中多维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断索创新,为国民营养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