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腹部脂肪过量堆积 医生:可能存在健康隐患

来源 : 金台资讯

时间 : 2023-12-28

A+

由于人们饮食习惯的调整,膳食结构的逐步复杂,以及少动久坐,长期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开始被腹部脂肪过量堆积的状况困扰。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脂肪类技术院长唐国强表示,腹部脂肪过量堆积,不仅影响身材美观,更可能存在健康隐患。

腹部脂肪过量堆积,有哪些健康隐患?

唐国强表示,首先来说,人体大部分的器官都在腹部,当腹部脂肪堆积过于明显时,这说明人体内脏的脂肪可能已经过多了,易于对肝脏造成伤害,存在引发脂肪肝的风险。

另外,腹部脂肪的堆积,也可能导致糖的代谢功能异常,使得血糖不稳定,产生糖尿病。同时,当男性腰围≥85厘米,女性腰围≥80厘米时,被定义为腹型肥胖。而腹型肥胖是心梗、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最后,还需注意,腹部脂肪堆积会增加患癌风险,比如腰围与大肠癌的发病率密切相关。

腹部脂肪过量,如何进行改善?

腹部脂肪堆积过多,大家可以从运动、饮食、生活习惯这几个方面入手。

运动调节

运动有助于改善腹部脂肪堆积,减少内脏脂肪,维持身体健康。在众多运动中,减少腹部肥胖最有益的体育活动是有氧运动。求美者可以选择适当进行慢跑、瑜伽、游泳、平板支撑等运动来促进腹部的脂肪燃烧,起到瘦身的效果,在时间上建议每周不少于150分钟。

饮食调理

在饮食中选择一些低热量的有营养的食物,以及优质蛋白类食物。避免食用过多肥甘厚腻的食物,以及膨化食品、碳酸饮料等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并拒绝过量饮食。

生活习惯改善

避免少动久坐、长期饮酒、熬夜,以及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吸脂虽可以减少腹部脂肪,但有发现需谨慎

吸脂手术虽然能够帮助减少体内脂肪细胞的数量,并对局部脂肪进行改善从而达到身体塑形或是瘦身的效果。但是任何微整形手术都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建议求美者谨慎选择,如果选择也尽量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和专业的医生进行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