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反复发作要警惕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4

A+

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小腿抽筋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强制收缩,疼痛难忍,影响日常生活。小腿抽筋的原因有受冷、长时间小腿压迫、休息不好、过度劳累、运动不当。都容易致使大量乳酸堆积,引起小腿抽筋。这些情况小腿抽筋怎么办?

其实上述的小腿抽筋很少见,并且可以保暖、热敷、按摩,让抽筋立刻缓解。但如果反复发作、持续时间长,甚至疼痛难忍的小腿抽筋怎么办?这就跟身体缺钙、营养跟不上有关,要及时补钙。

小腿抽筋困扰着很多人,反复发作却不知道是因为缺钙导致,久而久之不重视还容易引起其他疾病,所以一旦小腿抽筋尤其是中老人年,就要多加注意,抽筋超过一两次就要及时补钙了,这能降低抽筋再次发生的频率,还能缓解抽筋带来的疼痛感。

因为在肌肉的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到平稳缓解肌肉收缩的作用,当血液中的钙离子浓度降低,肌肉、神经兴奋,就会引起小腿抽筋。建议饮食中可以吃牛奶、藜麦含钙高的食物补钙,保证血钙的平稳,就可以明显预防和缓解小腿抽筋现象。

钙片是另一种常规的补钙方案,吃钙片不仅能方便、稳定的补钙效果,还能根据人群针对性补给。金钙尔奇钙片是专门给中老年人补钙,含钙量高能满足中老年人对钙的需求,增强骨骼健康,预防和缓解抽筋情况;同时含有锌镁铜微量元素,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特别添加的维生素D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加上中老年人年纪大,也容易出现膝盖疼痛等现象,所以除了补钙也要及时补充氨糖,保护软骨,缓解关节疼痛,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不仅可以补充钙,还可以补氨糖,修复软骨,可以说是中老人的掌中宝了。

频繁、长期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很可能是身体缺钙了。当然缺钙还可能导致关节痛、腰酸、颈椎疼等表现,如果还有更多疼痛感,那缺钙的几率大大增加,现在就要抓紧补钙!平时注意合理搭配饮食,老年人吃上金钙尔奇,就能很好的预防抽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