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新鲜的梨子要怎样保存才能够保鲜?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1-14

A+

水果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食用的一种必需品但是我们经常会出现在购买水果时当天吃不完需要过几天才可以吃的情况,但是经常有水果在这个过程中就变得不新鲜或者是坏掉了就会十分可惜所以说水果的保鲜工作一定要做好这样也能保证我们的健康。

任何一种食物都需要用对了保存方法,如果保存不当的话就会出现变质反应。梨子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水果,梨子怎么保存会储存的比较长久呢?想要让梨子储存的比较长久可以把梨子放入温度比较低的地方,也可以用软质把梨子包好放入纸盒当中。一起来了解下梨子储存的详细方法吧。

一、梨子怎么保存

可以将鲜梨2——3层软纸一个一个分别包好,然后装入纸盒当中,放进冰箱内的保鲜格中,过大约7天后取出来去掉包装纸,装入塑料袋中,不扎口,再放入冰箱冷藏室上层,温度调到0度左右,一般可存放两个月。

另外也有很多人都采取纸箱装,入冷库码垛冷藏。控制适宜的温湿度即可长期贮藏。

其实特别要说的是鸭梨冷藏分期逐步降温的具体做法是:入库时温度可在12℃左右,保持每3天降1℃降至10℃时,保持5天,再每3天降1℃,降至6℃时,保持10天,再每3天降1℃至1℃时,即可恒温贮藏,控制相对湿度95%以上,可贮至次年的4——5月。应用纸包装、聚乙烯塑料袋或透气膜小包装,塑料帐密封调气贮藏等不仅可以减少自然损耗,而且可以推迟后熟,延长贮期,提高保鲜质量。

南果梨保存的时候应该装纸(木、塑)箱,在冷库冷藏。用装透气膜将其包裹起来,既保湿,又可调节气体,效果更好。

二、梨子可以放冰箱吗

梨子是可以放冰箱的,梨子适宜的储存温度是-1——2℃,温度太低会使梨子发生冻伤,影响口感,而温度过高又不利于保存,梨子容易发生变质,梨子是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保存,但是不宜放在冷冻室,冷藏室温度0——5℃就可以保存梨子了。

三、梨子哪种最好吃

1、鸭梨爽口最解腻

鸭梨果实呈倒卵形,顶部有鸭头状凸起。一般鸭梨果皮黄绿色,贮藏后呈淡黄色。套袋栽培的果实黄白色,也称为水晶鸭梨或水晶梨。鸭梨糖度较低,清甜爽口,解油腻选它准没错儿。以河北泊头、山东阳信的最有名。

2、雪花梨个大止肺热

雪花梨黄绿色,果面较粗糙,果皮有蜡质。市面上常见的梨中,它是个头最大的,每个重350—400克左右。它的肉质细脆,汁多味甜,以河北赵县出产的最为出名。雪花梨有较高的医用价值,具有清心润肺,利便,止咳润燥,醒酒解毒等功效。

3、香梨甜又香

香梨学名库尔勒香梨,果实较小,呈纺锤形或倒卵形。果皮绿黄色,阳面有红晕,果皮薄。这种梨糖度高,酥脆无渣,香味浓。

梨子怎么保存

4、京白梨肉细汁多

在北京地区9月中旬成熟。果实小,一般重60g左右,扁圆球形,基部常微隆起;果梗细长,平均长5cm,弯向一方,果皮绿黄色,熟后全面黄白色,洁净美观;果肉淡黄白色,肉质细软,汁特多,味浓甜,品质上等。

5、酥梨果肉最松脆

酥梨(又称贡梨)味甜微香,果肉松脆多汁。酥梨果实近圆柱形,果皮绿黄色,贮后淡黄色,套袋果实黄白色。以新疆、山西生产的品质最好。

6、南果梨,放到软时味最浓

南果梨果实小,果皮绿黄色,阳面有红晕。鲜果脆硬酸甜,如果在室温下放置15天左右,肉质会变得柔软易溶于口,汁液特多,风味特别浓郁。产于辽宁,以鞍山、辽阳等地生产的最着名。

7、苹果梨酸甜适口

也叫黄冠梨,果皮呈深黄色,套袋果呈淡黄色,外观似黄香蕉苹果,肉质松脆多汁,酸甜适口,有香气。

8、丰水梨最浓甜

果皮黄褐色,套袋后呈金黄色。果肉细嫩多汁,味浓甜。它的存放时间最短,室温下只能放10天左右。

9、烟台梨汁少质面

烟台梨学名五九香,果皮绿黄色。果实放一段时间后变松软,汁较少,味酸甜,适于老人和儿童食用,不耐贮藏。

梨子怎么保存

10、啤梨肉质最细腻

啤梨是进口西洋梨品种的统称,具体又细分为青啤梨、红啤梨、加州啤梨等。啤梨总的特点是果实放软以后口感最佳,细腻柔软,香甜多汁,果核极小。果实多为瓢形或葫芦形,颜色多样。其中加州啤梨是梨中最甜的品种。

11、酸梨最酸、肉最粗

酸梨学名安梨,果皮绿色,贮藏时间长时,果皮变褐色。果肉粗而硬,经后熟变软,果汁多,味酸甜爽口,有香气,极耐贮藏和运输。

不同种类的梨子有着不同的美味所以对于人们来说也有着不同的口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也可以多多进行尝试,虽然梨子十分的美味但是对于人们来说食用也要适量所以不建议大家一次性购买太多否则会造成食用过多或者长期放置不新鲜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