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体质不好易得病 教你五招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4-22

A+

春季天气多变,很多人容易患上感冒。追其根源有可能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不够好,才容易让感冒有机可乘!提高免疫力其实不难,下面教你五招,赶快来学习一下……

多喝:水

不要等到渴了才喝水。多喝水,喝白开水,保证一天充足的饮水量,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像我们上班族,每次工作1个小时左右,总要起来走走,去打杯水或上个洗手间,把水放到桌前,工作时,是不是喝一口最好。不要等到渴的不行了,还跑去打一满杯水,然后几下喝完,这样就不佳了。

少喝:酒及饮料

刚说了多喝水,那么哪些东西要少喝呢。我所知道的就是周边很多的同事朋友,饭后总喜欢叼根烟,喝可乐等一些饮料,感觉很潮的样子。其实,不然,久而久之会对个人的消化系统造成损害,同时影响到个人免疫力。另外,我们年轻人,聚会特别多,每次都是有几个哥们要喝的烂醉,可想而知他是有多么的痛苦,幸好我酒量不佳,每次也不会老劝我喝酒,意思一下基本上都差不多了。所以,为了你的健康,尽量少酗酒,少喝饮料。

多吃:蔬菜水果

我们都有目共睹的,现在我们餐餐都有肉吃,都感觉有点不想吃肉,吃腻了,由此也就造成了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可想而知,肥胖的人的不说各种毛病与不便,体质也好不到哪里去。而我们生活中,特别是那些好吃的东西,油腻、辛辣都是含脂肪高的东西,最容易吃胖。所以,建议多吃含蛋白质多的食物和蔬菜水果,这样对身体的健康菜是最好的。

多运动

现在都市生活的人,虽然生活节奏紧张快速,但是基本上都是脑力劳动的居多,我们天天都是坐在办公室里敲着键盘,点着鼠标,运动量是非常少的,就更不说劳逸结合了。因此,利用好周末的时间,都到户外走动走动,运动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经常约上小伙伴们一起爬爬山,打打球之类的,是很不错的。

多睡觉

我可以说,像我一样,白天工作一天,晚上很晚睡的大有人在,早上起来是一天当中最痛苦的事情。这是明显的睡眠不足。早睡早起,身体好。俗话说的才是真理。现在我也在慢慢调整改变了,基本上保证每天11点前睡觉,周末不在赖床,保持好的生活规律,适当的午休,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