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不吃饭真的管用吗?

来源 : 好医生网

时间 : 2018-05-20

A+

减肥这个话题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由话题变成了人们的问题。也许是追求以瘦为美,穿衣好看;又也许是体检查出血脂高等问题,医生建议减肥。总之,为了美和健康,好多人都走上了减肥之路。

减肥的人那么多,方法也是五花八门,但大部分人在选择减肥药和健身减肥之前,首先想到的是节食。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又增加了,就会懊恼的说,今天不吃饭了。第二天看到体重降了一点,可能会继续节食,也可能会忍不住的奖励自己一顿大餐。很多人看到这,或许会偷笑,这说的就是自己啊。

那么,不吃饭真的会减肥吗?答案是否定的。不吃饭,体重秤上的数字可能会下降,但是最开始减掉的大部分是身体内的水分。如果有毅力,能够忍受饥饿,长期坚持下去,人体机能就会以它的方式适应你,新陈代谢变得缓慢,体重虽然会下降,但是会出现便秘,疲劳等症状,精神也会变得昏昏沉沉。饥饿到一定程度,节食的毅力就会被一点点吞噬,只要开始停止节食,身体就会快速存储脂肪,体重会迅速反弹。所以说,不吃饭减肥,在危害健康的基础上,体重虽能在短期内下降,但并不是一个减肥的好方法。

减肥要有一个科学健康的方法。“管住嘴、迈开腿”并不是说不吃饭,而是要合理饮食,控制热量摄入,注意营养均衡,少吃油炸类、甜品类的东西,多吃鱼肉瘦肉、新鲜蔬菜。减肥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有耐心和恒心,坚持运动减肥,搭配合理饮食。坚持下去,相信我们都会有一个健康、美好的身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