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调节睡眠吃什么食物好呢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7-09-09

A+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特别关心睡眠质量这个问题,因为有一个质量良好的睡眠,第二天的工作生活就会都是精神饱满的,反之则不然,那么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呢,怎样改善睡眠质量呢,吃什么能改善睡眠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食物。

1、调节睡眠吃百合

百合性微寒、味甘苦,可入心经、肺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适合有长期咳嗽、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多梦、精神恍惚等阴虚肺燥、心神失养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用百合治疗失眠的方法是:取百合,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2、调节睡眠吃酸枣仁

酸枣仁性平、味甘、可入心经、肝经,具有养心安神、益阴敛汗的功效,适合有烦躁不安、惊悸怔忡、烦渴、盗汗等心肝阴血不足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用酸枣仁治疗失眠的方法是:酸枣仁,捣碎,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3、调节睡眠吃柏子仁

柏子仁性平、味甘,可入心经、肾经、大肠经,具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的功效,适合有头昏目眩、面色少华、唇甲色淡、惊悸、盗汗、便秘等血不养心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用柏子仁治疗失眠的方法是:去柏子仁,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4、调节睡眠吃莲子

性味甘涩平,有补中,安心、止泻。可用于夜寐多梦,遗精频繁或滑精者,特别是对青年人梦多遗精者,有良好的安神止遗作用。莲子可做成莲子汤、莲子羹、莲心粥等食品,又可炖鸡、鸭服用。失眠者可用莲子心30个,水煎,加盐少许,睡前服。失眠伴梦遗泄精者,莲肉、益智仁、龙骨各等份,研为细末,每次6克,空腹或清米汤调下。

 

 

5、调节睡眠吃龙眼

性味甘温,益心脾、补气血。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还能辅助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对于女性的产后调补也很适合。贫血、神经衰弱、失眠、心悸、盗汗等,桂圆肉4-6枚、莲子10克、芡实10克,加水炖汤,睡前服。产后失眠,桂圆100克,鸡蛋1个,红糖适量。置锅内蒸10-20分钟,将蒸好的鸡蛋、桂圆一起连汤服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