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乳房出现这五个症状,注意需要治疗了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7-10-13

A+

有数据显示,70%-90%的女性有乳腺增生的问题!很多人一听乳腺增生就紧张,担心是不是大病。所以呢,首先我们要正确认识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育龄期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病,我国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据调查显示,2011年、2014年该病在育龄期妇女的检出率是分别为16.60%和22.41%,而2016年最新的报道显示检查率为32.69%。可见乳腺增生的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

乳腺增生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生理性增生

在体内多种激素的共同作用下,乳腺腺体出现周期性的增生和复旧,就像月经来潮,成为女性每个月都发生的正常生理现象。

 

 

病理性增生

在乳腺腺体增生和复旧的过程中,出现过度增生或复旧不全,引起乳腺结构的紊乱,成为病理性的增生,临床称为乳腺增生症,是常见的良性乳腺疾病。乳腺疾病不可怕,无需手术干预,可选择疏通散结组合精油,此精油无任何的副作用,而且精油的效果与按摩手法相结合,可以疏通乳腺组织,消肿止痛,有效的疏通乳腺增生。

乳腺结节非治不可

1、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稳定,在月经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时加重。

 

 

2、乳房肿块多数为多发,肿块大小不等,质地硬或硬韧,肿块不与皮肤粘连,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

3、部分患者有乳头溢液,溢液多为清凉无色,浆液性。如果溢液为黄色或血性,量较多时可能为病理性,应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去医院诊治。

4、此外,一些乳腺增生患者还有口苦肋胀、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

5、拖延或者治果不好发展到后期,容易引发乳腺溃烂和乳腺癌,危及生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