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中塘镇:关注重点人群筑起健康屏障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1-13

A+

“艾大娘,您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记得每天查看血氧状态,身体有不舒服的症状,就赶紧给我打电话。”近日,每天早上中塘镇网格员都会来到村民艾大娘的家中了解老人情况。

几天前,家住中塘镇港乾里小区的艾大娘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和网格员电话中诉说心里的担忧。网格员及时疏导、安抚老人情绪,了解其身体状况。“您要是需要外出就医时需要帮助,可以联系我,别担心、别发愁……”

近日,中塘镇为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为65岁以上高龄、独居、空巢老人三类人群发放了血氧检测仪,建立了“特殊关照圈”,由村委会人员、网格员和医务人员负责对接,每天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需求,及时解答健康监测的各类疑问,安抚不安情绪,对身体健康有需求的及时给予援助。

中塘镇网格中心负责人说:“为发挥网格员在服务保障中人、事、地、物、组织基础信息全的作用,从协助核酸检测到入户精细化服务,及时进行业务培训,其中一项内容就是每日监测三类人群血氧状况。保障重点人群的健康安全,为老年人开启一道安全屏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