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呵护肝脏健康 科学预防肝炎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4-01-11

A+

防治病毒性肝炎是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昨日提醒市民,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科学预防肝炎,主动检测规范治疗。

据深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吕秋莹介绍,我国是病毒性肝炎高发国家,特别是乙型和丙型肝炎,是导致肝硬化和肝癌最常见的病因。

得了乙肝,能治愈吗?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脏肿瘤科主任蔡庆贤介绍,该院去年6月开设了“乙肝治愈门诊”,为患者制定个体化的诊疗方案,迄今已接诊患者3000余人次。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医学中心是感染病国家及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为病患提供“全链条”的肝病诊疗服务。

近年来,我国每年报告丙肝病例数均在20万例左右。对此吕秋莹表示,由于多数丙肝患者无明显症状,表现为隐匿性感染,未能被及时发现,需引起重视。他强调,肝病高风险人群应做到“检字当先,应检尽检”。此外,市民应科学预防肝炎,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锻炼身体,同时要接种甲肝、乙肝和戊肝等相应的疫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