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官圩社区:开展“老年健康知识”活动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2-17

A+

现今老年人的健康是社会关注的重中之重,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2月16日,巢湖市民政局、天河街道官圩社区联合合肥市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现场社区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发放《健康从心开始》宣传手册,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健康养生与科学治疗等知识。同时,还提醒大家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各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才是真正的健康,尤其是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已经成了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正确预防和疏导常见的一些老年人出现的心理问题应该从以下几点着手:一是培养适合老年人的兴趣和爱好,如书法、运动、旅游、唱歌、跳舞等健康的活动;二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建立新的交往圈子,保持乐观积极的心理状态,安度晚年,笑对人生;三是倡导老人们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睡眠和精神状态,增强体质,提高对疾病的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安全、健康意识,让更多的老年人树立积极的老龄观,积极看待老年人和老年生活,对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选择科学正确的生活方式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