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小心你的胃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3-15

A+

蜂蜜是大家都喜欢的食物之一,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喝,现在进入冬季了,天气寒冷干燥了,大家都会喝点蜂蜜水,还有人晚上和蜂蜜,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还是有坏处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专家建议最好不要在睡觉前30~60分钟喝蜂蜜水。因为如果在睡觉前30~60分钟饮用蜂蜜水,饮用后会使血糖快速提高,夜里细胞本来就缺水,血液黏度相应较高,再饮用蜂蜜水,血液的黏稠度会更高,不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的意外。特别是中老年人、血脂异常者,尤其不要在晚上喝蜂蜜水,要解渴还是选用白开水更为适宜。

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使用。

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脂肠溃汤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半食用温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

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神经衰弱者在每天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晚上喝蜂蜜水的好处

好处

防止便秘,滋养皮肤,健康长寿。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这样的理由是: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学的办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

当然,也有的人大便艰难,那么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于排便了,还是要分个人身体情况而定的。

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

由于牛奶含钾多,而蜂蜜含有丰富的镁。而研究表明,钾对神经冲动的传导、血液的凝固过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减少经期失血量;镁对大脑中枢神经具有镇静作用,能调节心理,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因此对女性是很有帮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维生素,有舒缓安眠的作用。

蜜还有润肌白肤的作用,由于蜂蜜营养丰富而多样化,又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于皮肤有滋润作用,尤其是冬季气候干燥时,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肤皲裂。很多高级的化妆品,是由蜂蜜提炼而成的,可见它对皮肤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如能长期内服及外敷外涂,有助美容,还能益寿延年

晚上喝蜂蜜水的缺点

缺点

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

注意

如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

蜂蜜不能和什么东西一起吃

豆腐

蜂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两者同食会耳聋。

大米

蜂蜜不能和大米一起吃,两者同食会伤胃。

洋葱

蜂蜜不能和洋葱一起吃,两者同食会伤眼睛。

蒜头

蜂蜜不能和蒜头一起吃,吃了会变疳积。

蜂蜜不能和葱一起吃,吃了会导致中毒。

莴苣

蜂蜜不能和莴苣一起吃,两者同食,对肠胃不利,容易导致腹泻。

生姜

蜂蜜不能和生姜一起吃,同时食用容易肚子痛。

韭菜

蜂蜜不能和韭菜一起吃,两者同食会引发心病。

豆浆

蜂蜜和豆浆不能冲服,不利于营养吸收。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机酸,当它与豆浆里的蛋白质结合后,会产生变性沉淀,人体是无法吸收的。

鲫鱼

蜂蜜不能和鲫鱼一起吃,两者同食会中毒。

小提示

出现中毒现象要用黑豆和甘草解毒。

冬季喝蜂蜜

蜂蜜还有润肌白肤的作用,由于蜂蜜营养丰富而多样化,又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于皮肤有滋润作用,尤其是冬季气候干燥时,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肤皲裂。

很多高级的化妆品,是由蜂蜜提炼而成的,可见它对皮肤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如能长期内服及外敷外涂,有助美容,还能益寿延年。

总结:蜂蜜一直是大家喜欢的食物,拥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功效也很好。所以很多人喜欢。晚上和蜂蜜到底好不好,上面小编已经提供了一些资料给大家,大家要注意看看。有时候是不可以喝蜂蜜的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