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手麻最简单的小妙招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5-23

A+

手指麻木是我们手的血液不通,和受凉引起的,手指麻木是我们身体出现问题的前兆,所以我们应该非常重视,尤其是妈妈们更应该重视起来,所以,产妇妈妈们在产后手指麻木应该怎么办?多久这种现象可以消失呢?如果不消失怎么办?

产后手指麻木怎么办

产妇手指麻木可能由于产后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容易引起一些不适的症状,并且缺少微量元素,产后营养不好,不注意保暖也容易产生这样的情况,另外也不排除有一些颈椎病变的因素,若是症状不是很明显,建议您应注意休息,加强营养,注意保暖,若是症状比较明显,那您就要尽早就医诊治,明确诊断,不可大意。

另外也有可能是月子病,产妇坐月子手麻这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现象,也叫产后风湿,是产后或人工流产术后体虚之时,感受风寒湿邪,伤及关节、筋脉、肌肉、皮肤等组织所引起的肌肉关节酸困、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妇女产期被风吹或接触冷水所致的产后风湿,症状是长期肢体关节疼痛,手接触冷水时疼痛明显。临床表现是:怕冷怕风出虚汗关节疼痛.遇冷风阴雨天气疼痛加剧.由于情绪忧郁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可能伴有麻木抽搐胀痛等症状;月子里房事而引起的月子病还会有四肢乏力腰酸嗜睡等症状;由于怒气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同时伴有大小关节疼痛头痛等症状.建议最好去当地中医诊治效果比较好。

产妇手指麻木由于身体素质不是很好,营养不够充分,在生产之后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平时的时候多增加自己的营养,注意避免着凉,注意保暖,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果是颈椎方面不是很好,也有可能会导致颈椎压迫神经,造成手指发麻的情况,患者在产后身体比较虚弱,所以我们建议一定要多补充营养,产妇手指麻木可适当补充钙剂。或者是适当地去做些简单的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避免手指发麻的情况。

产妇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饮食中应多吃鱼、肝、瘦肉、木耳、蘑菇等含钙多的食物。中医方面的推拿和针灸治疗也是非常不错,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里面检查。注意好休息,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当心情出现不好的时候,也要懂得进行调节。这样才能以更好的心情照顾孩子。

产后手碰凉水怎么补救

如果说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手不小心碰到了冷水的话,其实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因为一般不小心碰到的话,触碰的面积都不会太大,所以通常来说是不会对产妇的身体健康造成什么危害的。

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产妇在碰完冷水之后还是要稍微采取一些措施的,比如说及时地把手擦干,并且注意好保暖,一般捂一捂,等到出汗就可以了。

实际上在坐月子期间,如果产妇没有大面积地接触到冷水,比如说用冷水洗碗,洗澡这些,都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所以如果产妇在月子期间不小心碰到了冷水其实没有担心的必要,患者只需要立即把手擦干就没有问题了,当然擦干之后,产妇可以选择喝一杯热水。

在月子期间,产妇的骨缝还没有闭合,所以不能受凉,否则会对产妇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产妇一定要注意好保暖。

月子里着凉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女性坐月子期间着凉了的话,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肠胃功能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并且此时的免疫力比较差,身体虚弱。因此患者很可能会出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及营养不良的情况,需要大家积极进行治疗,调整饮食先吃点清淡的粥类,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而女性坐月子受凉后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的话,应该要注意警惕可能是免疫系统组织受到影响而产生的风湿性关节炎或类风湿性关节炎。建议在患者病情还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及配合治疗,以免会留下后遗症,患者还应该注意做好身体的保暖。

月子期间,妈妈们不仅仅要把身体调养好,心态也要调整好,要保持心情良好愉悦。月子期间,妈妈们尽量少洗头发,如果妈妈要洗头发,要注意一下水温。还有,坐完月子之后,妈妈们可以参加一些运动,积极健身,保持身材苗条健康。

月子里手麻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如果出现手发麻,这首应该有所注意,引起这种情况主要是女性运动较少,它常常会导致末梢血液循环变得比较差,这时候要注意适度的按摩,注意适度的运动,另外在坐月子期间要预防着凉,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要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成长,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月子期间睡觉手发麻

1、月子期间手脚发麻,这种情况考虑可能是由末梢血液流通不畅而导致的,手足局部供血不足而出现发麻的情况。不正确的睡姿也会引起手脚发麻的。

2、妇女月子期间一般身体体质多可以出现下降,这样容易感受风寒湿气的侵犯导致手脚发生麻木等。

3、可能是睡觉的时候压迫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受凉的原因,建议多做做局部按摩,可以去医院吃点活血的药,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月子期间手麻怎么办?

麻木多因气血亏虚、风寒入络、肝风内动、风痰阻络、痰湿或淤血阻络,肌肤及筋脉失养所致。而据您所述,可能是产后导致的气血亏虚引起的上述症状。建议最好是及时的去找个专业的中医大夫整体的调理气血情况。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多注意保暖希望此建议对您有所帮助。

关于月子期间手发麻的情况大家清楚了,建议女性现在月子期间就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选择适合自己的睡姿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女性也要注意睡觉的时候不要让小宝宝枕着自己的手臂睡,这样女性也会出现手麻的情况,当然也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