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悦心健康:公司目前的养老业务以托管运营公建民营项目为主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6-11

A+

图片来源:Unsplash

芥末堆文 近日,悦心健康 ( 002162 )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的养老业务以托管运营公建民营项目为主,公司的康养业务品牌 " 悦心安颐别业 " 已经有数字化智慧养老运营平台,目前养老院的运营管理已经做到全数字化、智慧化。

在医养结合方面,养老院构建了 " 健康管理互联网医院绿通转诊 " 的主动管理式服务体系,实现长者医疗精准服务。在机构管理上,养老院整体运营中应用了多种智慧物联网设施设备,实现全面信息化、智能化。

近年来,悦心健康在转型方面做了很多尝试,重点还是聚焦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产业,以 " 悦心 " 作为大健康业务的品牌,专注于开拓女性医疗服务业务,同时推动为 " 活力长者 " 和 " 失智、失能的需要专业护理的长者 " 提供从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康复护理,到养老照护一体化、系统化的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业务布局,将养老服务业务作为公司的发展核心进行布局。

养老行业进入壁垒较高,是回报慢的行业。公司目前运营的项目都以轻资产为主,主要是公建民营项目。据了解," 公建民营 " 模式指在资金模式上,由政府承担其初始建设的全部费用(包括兴建与改建两种方式),社会资本方按照合同协议条款内容相应投入建成后的全部或部分装修、运营资金。此外,悦心健康还在探索引进 CCRC 模式,即专为老人打造的,提供娱乐、照料、护理等综合服务的全日制式付费养老社区。

截至 2022 年底,大健康业务在悦心健康的总营收中占比不足 10%,但公司在 2023 年的规划中将对其持续加码,旨在打造同时服务于活力长者康养生活服务品牌、失智失能长者专业照护品牌以及养老护理专业培训品牌。后者将致力于产教融合,依托集团设立的新型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湖北美珈职业学院(招生规模 12000 人)以及温州东方悦心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践行 " 中高企一体化 " 培养模式,为养老机构缩短护理员工培训时间,同时增加员工储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