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肾结石可以喝牛奶吗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8-22

A+

肾结石患者最好不多喝牛奶。

一般液态奶中水分含量达80%,喝牛奶主要补充了大量水分,有稀释尿液中盐类浓度作用,一般不会增大结石风险。但是奶中含120毫克/100毫升钙,长期大量喝牛奶,奶中钙会形成磷酸钙或草酸钙,即我们常说的结石,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因此肾结石患者把握好喝牛奶的量。

肾结石患者喝多少牛奶合适

肾结石患者可以适量喝牛奶,每天不超过100毫升是有益身体健康的。如果是高钙奶或者奶酪则需要相应减少摄入量,从而控制钙的摄入。

什么时候喝牛奶好

肾结石患者最好在白天喝牛奶,喝完后工作或运动会加速身体对钙的吸收,或者是快速排出体内。睡前不宜喝,因为入睡后尿液减少,形成的尿液浓缩变浓,钙的浓度相应升高,更容易形成磷酸盐或草酸盐结石。

肾结石患者喝牛奶过量怎么办

如果肾结石患者一次喝奶过量,可能会加重肾结石危险。之后可以多喝水,稀释体内钙浓度,多动动和排泄使钙离子更快排出。在饮食上尽量少吃高钙食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