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龙泉龙渊街道:义诊活动进礼堂 健康服务暖民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0-16

A+

“廖医生,我最近觉得晚上老是咳嗽,不太舒服,你帮我看看吧”“廖医生,我最近血压有点高,有什么办法降下来吗?”沙潭村文化礼堂里,村民接踵而至......

秋冬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为提高村民的健康防护意识。10月13日,龙泉龙渊街道联合龙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龙泉市龙渊街道沙潭村文化礼堂举办健康义诊进文化礼堂活动,为村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最近咳嗽好点了没?”廖春华医生利落的拿出血压测量仪。一边将血压袖带系在老人手臂上,一边询问。“最近天气转凉,记得衣服穿暖和一些,平时要勤洗手、多运动,别往人多的地方凑。”

活动现场,廖医生逐一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开展测血糖、量血压等项目检查,并结合每个村民的实际情况,给出科学的防治建议。医生还为村民宣传了关于秋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常识,告知村民要定期检查身体,倡导限盐控油、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余份,诊疗检查3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帮助村民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切实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村民的欢迎与好评。

接下来,龙渊街道将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创新健康服务形式,持续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多的惠民利民服务,为“健康龙泉”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参与度、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