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你知道橄榄油食用方法吗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5-11-26

A+

橄榄油是一种绿色食用油,是十分纯洁的,并且是一种能够直接食用的一类油,这种又不必加热就能够直接食用,能够用在一些凉拌菜种,这么会使菜的滋味会非常好的,并且假如用橄榄油来炒炒菜的话炒出来的猜的滋味会愈加共同,愈加让人食欲大开,那么对于食用橄榄油的一些办法其实是很简略的,我们假如想了解的话那么就来看一下下面的文章吧,下面的文章主要介绍了一些对于橄榄油的简略的吃法,我们能够简略地了解一下的。

橄榄油以其共同理化目标与保健功用,正在逐渐变成新世纪抱负的食用油。在西方许多国家已普遍运用橄榄油,假如拿一般色拉油和橄榄油比较,色拉油呈透明黄色,闻起来有显着的油脂味,入锅后有少许青烟;橄榄油色彩黄中透绿,闻着有股诱人的幽香味,入锅后一种蔬果香味贯穿炒菜的全过程,它不会破坏蔬菜的色彩,也没有任何油腻感。

1、用橄榄油煎炸

与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榄油由于其抗氧性能和很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温时化学构造仍能保持稳定。运用一般食用油时,当油温超过了烟点,油及脂肪的化学构造就会发生变化,发生易致癌物质。而橄榄油的烟点在摄氏 240~270 度之间,这现已远高于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烟点值,因此橄榄油能重复运用不蜕变,是最合适煎炸的油类。

2、用橄榄油烧烤折磨

橄榄油也同样合适用来烧、烤、煎、熬。运用橄榄油烹调时,食物会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别引荐运用橄榄油做鸡蛋炒饭,或做烧烤。

3、用橄榄油做酱料和调味品

用酱料的目的是调出食物的滋味,而不是掩盖它。橄榄油是做冷酱料和热酱料最佳的油脂成份,它可维护新鲜酱料的色泽。

橄榄油能够直接调拌各类素菜和面食,可制造沙拉和各种蛋黄酱,能够涂改、面包与别的食物。用橄榄油搅拌的食物,色泽鲜亮,口感滑爽,气味幽香,有着浓郁的地中海风味。

4、用橄榄油腌制

在烹食前先用橄榄油腌过,可增加食物的详尽感,还可烘托别的香料,丰厚口感。

5、直接运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直接运用时,会使菜肴的特色发挥到极至。你能够像用盐那样来用橄榄油,由于特级初榨橄榄油会使菜肴口感更丰厚、滋味更美好。你还能够将特级初榨橄榄油加进任何菜肴里用来平衡较高酸度的食物,如柠檬汁、酒醋、葡萄酒、西红柿等。它还能使食物中的各种调料吃起来更调和,假如在放了调味品的菜肴里加一些橄榄油,你会发现滋味非常好。特级初榨橄榄油还能够使食物更香,更滑,滋味更浑厚。

6、用橄榄油焙烘

橄榄油还合适于焙烘面包和甜点。橄榄油远比奶油的滋味好,可广泛用于任何甜品及面包。

7、用橄榄油烧饭

对于上面的一些橄榄油的食用办法我们都了解了吗?橄榄油的一些食用办法是很随意的,我们能够自己测验一些橄榄油的食用办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