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传承中医国粹,秦淮区慈善先进工作单位太乙堂中医院进社区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4-01-11

A+

2024新年伊始,南京太乙堂中医院跟随秦淮区慈善总会,开启了《秦淮区慈善总2024年迎新春慈善进大光路社区》的公益慈善之旅。

1月10日下午,太乙堂中医专家走进雅颂居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高血压科普讲座》。

太乙堂中医院一向以“传承中医文化精髓,守护人民身心健康”为使命,此次科普讲座的主讲人,是国家级名中医谢昌仁亲传弟子、中医心脑血管专家任其盛主任亲临现场。

任老年近八旬,非常了解现场老年居民的血压状况,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血压在身体功能中承载的作用,告诉大家保持血压稳定很重要,不要盲目服用西药来保持血压数值的正常。

某些西药的确可降低收缩压,可是血管压力不够,此时身体自我调节,让心跳加快,也难于保证各脏器的血液营养运输功能,长此以往,不仅心脏疲累,高血压的各种并发症也随之而至。

高血压的西药种类繁多。任老提醒在座的老年朋友,某些有基础病的高血压患者,如糖尿病患者在选择使用高血压药时,不能吃络活喜;因为钙离子拮抗剂也会关闭胰脏血管的钙离子,对糖尿病病情不利。

任老集一生治疗心脑血管的中西医知识,为各位老人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血压血脂科普公益课。老人家们静坐倾听,觉得受益颇丰。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围住任老,请任老为他们解决身体健康的疑惑。

不仅仅是在座的老人家,年轻人也纷纷跟任老为他们请教健康问题。瞧,一波又一波的,任老也一一搭脉问诊,详尽给出望闻问诊的诊断情况和健康建议。

为切实解决老人家不是这里痛就是那里不舒服的现实情况,太乙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悉心为大家准备了三九灸和理疗推拿的体验券。瞧,这位老人家正在了解如何来太乙堂体验三九灸呢。

结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南京太乙堂中医院的慈善之旅任重道远。

院领导表示会全力助力秦淮区慈善总会,争当慈善“公益先锋”;将千年中医国粹不断发扬光大,尽可能地为金陵居民提供健康服务,以切实而长久的健康公益行动做一家受人尊重的医院。

附:

【名医档案】

任其盛 副主任中医师

太乙堂特邀专家

师从国家级名中医谢昌仁

简介:

早年毕业于南京中医学院。曾师从谢昌仁、张济群、陈寿春等知名中医,深得名师临证精髓。

长年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中医脾胃病、肾脏疾病及妇科病的研究。

从事中西医内科临床40余年,具有丰富的中医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经验。结合自身多年潜心研究,融会贯通并自主创新心脑血管等各病种治疗体系。

运用中医特色方法进行诊疗,擅长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等疑难杂症采用内治法与外治法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注重辨病与辨证的结合。

擅长:

在辨证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肌病、脑梗塞、脑血栓、脑萎缩、中风后遗症等心脑血管疾病和偏头痛、眩晕等神经内科疾病卓有建树。

于急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过敏性结肠炎、急慢性胆囊炎、咳嗽、气喘、老慢支、慢性肾炎、妇科等各种疑难杂症诊疗领域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

善用太乙堂“扶正祛邪 抗癌消瘤”中医体系辨证治疗肿瘤疾病,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带瘤生存有深入研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