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山西翼城妇联发动妇女自制口罩

来源 : 中国妇女报

时间 : 2020-02-10

A+

日前,山西临汾翼城县王庄乡王庄村席党红家里,“嗒嗒嗒”的缝纫机声不断,她正在制作纱布口罩,一旁的床上已经完工的口罩摆了一摞,而这每一针每一线都体现出了她抗击疫情的决心。

“村民戴不上口罩,疫情防控就会存在风险。面对暂时性的口罩短缺,有普通口罩总比什么都没有强。县里号召大家群策群力群防群控,针对目前口罩短缺现状,我们决定自制口罩解决防疫的燃眉之急。”翼城县王庄乡党委副书记吕俊丽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2月3日,王庄乡党委、政府就立即安排专人采购纱布。翼城县妇联得知这一情况后,号召广大女党员、女干部、巾帼志愿者采取不聚集居家制作方式自制口罩。

为了保证自制口罩最大限度达到预防疫情的作用,乡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和卫生部门沟通,了解口罩制作方法和要求……王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王春芳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妇女干部,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发扬妇女老前辈的支前精神,在缓解物资短缺的同时,组织广大妇女自制口罩,把专业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尽自己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王庄乡采购的首批纱布预计可以自制3000~5000个口罩。翼城县其他乡镇目前也行动起来,县妇联表示将发动更多的妇女群众投入到口罩制作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