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金希澈误喝假酒视力从1.2降到0.4!辨别假酒记六招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2-25

A+

近日,韩星金希澈在综艺节目中分享因误喝假酒导致视力急剧下滑的亲身惨痛经历。他表示自己在一次聚餐中误喝假酒,第二天醒来后惊觉眼前一片模糊,原本1.2的视力体检后发现竟只剩下0.4。从此之后,他每次喝酒前都会先确认是否有许可的标章,没问题才喝到肚子里。

假酒为何会导致失明?

假酒中的成分多为含甲醇的工业酒精或用其勾兑的散装白酒后。摄入甲醇5~10毫升就可引起中毒,30毫升可致死。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马冠生介绍,甲醇在体内代谢产生的甲酸不容易被代谢,会在体内蓄积,尤其容易在视网膜周围堆积,毒害视网膜细胞,损伤眼部功能,甚至让人失明。甲酸进入血液后还会引起酸中毒,导致肾脏衰竭和呼吸衰竭等,最终造成死亡。

六招教你识假酒

想要避免买到假酒,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在正规场所购买合格的酒精饮料,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和饮用来源不明的酒类产品。

除此之外要看这几个地方:

1看瓶盖,真酒的瓶盖上印有条码、生产日期、批号、防伪标识,假酒由于设备的限制则达不到。

2看包装:假白酒的外包装盒发旧,瓶体有明显的磨损痕迹,同时假酒商标的清晰度较差,颜色不正,没有防伪标识;

3看封口,真酒封口工序较多,防伪球、塑料盖俱全,假酒的封口则比较简陋,不够规范;

4看是否有浑浊:如果是透明的玻璃瓶子,对着阳光,透过瓶体看是否有悬浮物,云雾状的小东西或者沉淀物。真的白酒是无色透明的,假的酒会有悬浮物或者是沉淀物。

5验证:到一点就在杯中,在酒中滴一滴油,如果油是均匀的散开并且下沉,说明这酒的质量是优质的。油在酒中下沉速度时快时慢,并且是不规则的散开,说明这酒是劣质酒。

6闻气味:滴几滴白酒于手中,快速摩擦几下直到发热,这时如果就散发出来的清香味则酒为好酒,如果味是苦的则为劣质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