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7.75亿美元!拜瑞妥美国诉讼获得和解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2-25

A+

据路透社报道,拜耳和杨森制药以7.75亿美元在美国就新型口服抗凝药拜瑞妥的25000个诉讼达成和解,诉讼主要针对两公司是否给与医生患者足够药物安全性信息。

此类诉讼自2014年开始,在进入庭审阶段的案件有6个,公司方均获胜。拜耳在声明中表示:拜耳一直认为这些指控没有依据,在此次协议中没有承认责任。但是,公司也表示达成和解能够避免干扰公司运作,以及持续诉讼产生的巨额成本。

目前两公司已经以7.75亿美元的金额达成和解原则性协议,了结几乎所有拜瑞妥在美国的大约25000个指控, 两公司平分和解费用,拜耳负担部分将由产品责任保险部分弥补。

据了解,利伐沙班(拜瑞妥)是由拜耳公司发现的,与杨森研发公司进行联合开发,已经在超过130个国家地区获得批准。在美国以外市场拜瑞妥由拜耳公司上市,在美国由杨森制药公司上市。(寇晓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