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日本研发耐寒香蕉 一盒3根装售价约人民币284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2-25

A+

在南方生长的香蕉,如今在冬天气温降至零下的环境也能实现种植。据日媒报道,近日,耐寒香蕉受到了日本国内外的关注。日本冈山县一名无农业经验的男性,历时约40年的研究,研发出让幼苗“体验冰河时期”的独特种植法。据悉,一盒3根装香蕉售价4860日元(约合人民币284元)。

据报道,2017年12月日本持续严寒天气,但冈山市农业法人“D&T Farm”大棚内,却结出一串串香蕉果实。据悉,技术负责人田中节三所种香蕉名为“MONGEE香蕉”,是冈山方言,意思为“非常厉害”。

报道称,该香蕉品种为在约50年前,曾是全球主流的“大米七香蕉”,口味浓厚甘甜且无农药,能连皮食用。据悉,3根装香蕉,每盒售价4860日元(约合人民币284元),但却连连售罄人气爆棚。

田中称,“一直希望自己种植,能吃个饱。”据悉,在田中20多岁时,香蕉还是高端商品,当时他抱着这样的想法开始了研究。田中利用经营海运和造船公司所得资金,将冲绳的岛香蕉苗带来种植,或是在棚内添置暖炉加温,但香蕉苗总会枯萎。

之后,田中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看到苏铁化石后,他灵机一动。他称,“热带植物也走过了冰河时期。如果将香蕉置于类似的环境,应该也能挖掘出适应寒冷的潜力。”

于是,田中尝试将香蕉苗放在冷柜或通过液氮进行冷冻,但以失败告终。他又将幼苗的一部分浸入特殊液体,放置在冷柜约半年,使其慢慢降温至零下60度冷冻后再进行种植,则顺利生长并结出果实。

据悉,香蕉从生长到收获所需时间仅为正常情况的一半左右,同时收获量也有所增加。据悉,这种种植方法还可适用于咖啡、木瓜等其他热带植物。该方法也可用于露天种植,但为防止台风灾害确保稳定收获,田中还是选择了棚内种植。

2015年田中成立了公司,去年起全面生产香蕉。此外,公司还开始销售幼苗,以西日本地区为主,普及香蕉种植,还有海外人士前来考察。田中干劲十足地表示,“希望能在西伯利亚那样寒冷的大面积地区培育作物,给全世界的人们送去食物。”

相关文章